酒庄简介:美景酒庄 Chateau Bellevue

来源:时间:2021-05-31 20:35:03

美景酒庄

美景酒庄(Chateau Bellevue)坐落于法国波尔多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圣埃美隆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之一。

美景酒庄的故事要从17世纪开始说起。那时,费福·贝勒维(Fief de Bellevue)先生接管了圣埃美隆一片风土极好的葡萄园,并用自己的名字为葡萄园命名。随后,这座酒庄都在其后人手中传承。20世纪30年代,柯尼克(Conink)家族和普拉德·拉沃斯(Pradel de Lavaux)家族合资买下了美景酒庄这处资产。从酿造2000年份葡萄酒开始,波尔多葡萄酒界的“双雄”——尼古拉斯·蒂安邦(Nicolas Thienpont)和斯蒂芬·德农古(Stephane Derenoncourt)受邀加入酒庄,这时美景酒庄才初次展现出了它的无限潜力。2007年,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的主人宝德·拉佛雷斯特(Bouard de Laforest)家族买下美景酒庄50%的股份,并逐渐掌控了酒庄的经营权。金钟时任庄主于贝·宝德·拉弗雷斯特(Hubert de Bouard de Laforest)刚一上任便将酒庄的酿酒设备、酒庄建筑和葡萄园等彻底翻新了一遍,并一直精心管理着这里的葡萄园和酒窖。

美景酒庄的葡萄园占地6.82公顷,坐落在圣埃美隆风土上佳的地块,与数个圣埃美隆一级酒庄为邻。其葡萄园分布于斜坡和高地上,景色颇为壮丽。园内葡萄藤的平均树龄为40岁,土壤为黏土和石灰岩。园内本有2%的土地用来种植品丽珠(Cabernet Franc),但那些藤蔓在2015年全被铲除,如今整片葡萄园全部用于种植梅洛(Merlot),这在圣埃美隆产区内也是极少有的情况。酒庄采用传统的种植方式,当葡萄达到理想的成熟状态时,酒庄会派人进行手工采摘,然后对葡萄进行筛选和破皮处理,接着将其装入配有温控设施的不锈钢罐、混凝土发酵罐或者木质大桶中发酵2-3周。发酵结束后,酒液会转移至全新的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6-20个月。

美景酒庄的葡萄酒年产量约为20,000瓶,其正牌酒名为美景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Bellevu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美景酒庄采用100%梅洛酿制的葡萄酒拥有很高的集中度,散发出清新的水果香气。这款葡萄酒适合搭配牛肉、羊肉、鹿肉和各种野味等肉类,也非常适合在食用亚洲菜及金枪鱼、蘑菇、意大利面和奶酪时饮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