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酒庄与《国家地理》合力拍摄短片

来源:时间:2021-06-01 13: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奔富酒庄与《国家地理》合力拍摄短片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奔富酒庄与《国家地理》合力拍摄短片。

近日,奔富酒庄(Penfolds Winery)与美国《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正合力拍摄一系列名为“一瓶一故事(A Story in Every Bottle)”的纪录短片。这些视频讲述了全球各地陈酒换塞诊所(Re-corking Clinics)接收的陈年葡萄酒背后的故事。奔富酒庄表示,他们希望这项合作可以长期进行下去。

奔富酒庄与《国家地理》合力拍摄短片

为了拍摄该纪录短片,摄制组走访了位于阿德莱得(Adelaide)、悉尼(Sydney)、伦敦(London)、纽约(New York)、温哥华(Vancouver)、香港(Hong Kong)和新加坡(Singapore)七地的换塞诊所,一共记录了12瓶陈酒背后的故事。这其中就包括一位奥运选手同他妻子的结婚礼物,一瓶女儿们为庆祝父亲九十大寿所送出的1978年份的奔富葛兰许(Penfolds Grange),以及一位男子在其21岁生日所收到的礼物——一瓶1966年份的葛兰许。这些故事都由奔富酒庄的首席酿酒师皮特·加戈(Peter Gago)讲述,在片中,他小心翼翼地移去瓶塞,并在确认瓶中的剩余酒液足量后对其进行品尝,从而检查出该酒是否具有缺陷。  关于创建换塞诊所的设想,最初是由葛兰许之父——马克思·舒伯特(Max Schubert)提出来的,开始他只是乐于帮助朋友们进行换塞,后来便逐渐把这项服务推向了广大的葡萄酒消费者群体。据统计,自1991年推出该服务以来,奔富酒庄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检查了超过130,000瓶葡萄酒,并且,这项服务主要面向陈年超过15年的奔富红葡萄酒。  当这些诊所接收了一款“老酒”时,来自奔富酒庄的酿酒师团队首先会检查该酒的品质,然后补入相同年份、相同系列的葡萄酒,并在需要的时候打入新的橡木塞以及封上新的酒帽。一般来说,诊断团队会通过葡萄酒的缺量(Ullage)来判定一款酒是否存在着缺陷。这种缺量测定法可以帮助酿酒师判断出送来的葡萄酒是否需要进行换塞,以及其酒液的流失量为多少。根据此法,不同的流失量采用不同的颜色标明,其中红色(酒液据瓶口的距离为8.5cm-10cm)表示被诊断的酒可能存在缺陷,质量便不再合格了。

对于这次与《国家地理》合作拍摄纪录短片,加戈如此评论道:“从树上的葡萄变为瓶中的葡萄酒,这段旅程本身就有诸多故事可讲。那些送葡萄酒来到换塞诊所的主人,他们与酒之间也有着许多动人的轶事,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把该纪录片取名为一瓶一故事的原因。作为酿酒师,同葡萄酒收藏者们接触并听他们分享自己与葡萄酒之间的缘分,这是件极其有意义且回报颇丰的事。此外,能够见证这些陈年佳酿在经历数十年的风霜后仍保持着自身的高品质,也是一件让人心悦的事情。可以说,每一瓶送来换塞诊所的葡萄酒,都在为奔富酒庄的传奇故事增添新的段落。”  此外,来自福斯传媒集团(Fox Networks Group)的广告及伙伴关系总监茱莉亚·斯凯尔斯(Julia Scales)还补充道:“《国家地理》是一个可以同全球消费者产生共鸣的品牌,它可以激发出我们内心的探索精神,并引导我们说出自己的故事。对于这次与奔富酒庄关于品牌化内容的合作,我们都感到非常激动,并希望能够通过这些真实而优质的内容向大家展示澳大利亚及全球的消费者对于葡萄酒的热爱。”  在此纪录短片中,摄制组每走访一个换塞诊所,便向大家带来两个故事,比如前来问诊的葡萄酒主人是如何获得这一款酒的。各位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奔富酒庄的官网自行观看。(编译/Gerard)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