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龙,莫意克家族的波美侯珍宝

来源:时间:2021-05-26 12: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卓龙,莫意克家族的波美侯珍宝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卓龙,莫意克家族的波美侯珍宝。

卓龙酒庄(Chateau Trotanoy)坐落于波尔多“小而精”的明星产区——波美侯(Pomerol),是酒业巨头莫意克(Moueix)家族旗下的一座精品酒庄。酒庄得名于其葡萄园内混合黏土和砾石的土壤,这种土壤经雨淋干燥后会变得如混凝土一般坚硬,酒庄也因此而得名“Trotanoy”,意为“难以耕作”。

卓龙,莫意克家族的波美侯珍宝

卓龙酒庄葡萄园

卓龙酒庄历史悠久,其葡萄园的种植历史可追溯至1761年。当时,酒庄由吉罗(Giraud)家族所有,酒庄留存至今的城堡也是由该家族建造而成。早在19世纪初期,卓龙酒庄酿造的葡萄酒便已拥有卓绝的品质,堪称波美侯产区数一数二的顶级佳酿。岁月流转,1953年,让-皮埃尔·莫意克(Jean-Pierre Moueix)收购了卓龙酒庄,在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莫意克家族的管理下,卓龙酒庄不负众望,葡萄酒品质稳步提升,打造出了一款又一款高品质的美酒。其2009年份卓龙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Trotanoy, Pomerol, France)还凭借优异的表现,被素有“葡萄酒皇帝”之称的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评为“波尔多神奇20(The Magical 20)”之一。

卓龙,莫意克家族的波美侯珍宝

让-皮埃尔·莫意克

莫意克家族是波尔多右岸极具影响力的酿酒世家,实力雄厚,在波美侯和圣埃美隆(Saint-Emilion)这样的优质产区拥有多座酒庄,顶级名庄帕图斯酒庄(Petrus)就是该家族旗下的产业。此外,莫意克家族葡萄酒帝国的版图还扩展到了美国的纳帕谷(Napa Valley)产区,继续在美洲大地上书写他们的葡萄酒传奇。

除了拥有莫意克家族雄厚的财力及丰富的技术支持外,卓龙酒庄还拥有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酒庄葡萄园的面积为7.2公顷,如今园内所有土地都用于种植梅洛(Merlot)这一品种,葡萄藤的平均树龄约为35年,这一阶段的葡萄藤有利于出产风味浓郁且健康的优质果实。葡萄园坡向朝西,园内最高处的土壤含有大量砾石,随着海拔的下降,黏土含量越来越多。在黏土之下有一层红色砾石和一层透水性差的坚硬土壤,富含铁元素,这些多样化的土壤能为葡萄酒带来力量感、深度和复杂度。

卓龙,莫意克家族的波美侯珍宝

卓龙酒庄葡萄园

在葡萄酒的酿造方面,卓龙酒庄精益求精,严格把控各个酿造环节。成熟的葡萄经人工采摘后还会进行人工和光学筛选,以确保只有优质的果实进入酿酒环节。酿酒果实经破碎后会被置入温控混凝土罐或不锈钢罐中进行浸渍以及发酵,发酵结束后,酒液会转入新桶比例约为50%的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6-18个月,以便酒中各要素更好地融合。

在莫意克家族的精心酿造下,卓龙酒庄的正牌酒——卓龙酒庄红葡萄酒色泽深邃,香气浓郁而强劲,散发着黑樱桃、李子、香料的芬芳以及诱人的花香,伴有奶油、黑巧克力的气息,口感丰富美妙,拥有不凡的陈年潜力,是一款宏大、复杂的顶级佳酿。这款酒经常获得权威酒评家超高分甚至满分的好评,是广大葡萄酒爱好者们一品波美侯顶级佳酿的佳选。

卓龙,莫意克家族的波美侯珍宝

卓龙酒庄红葡萄酒

自2009年来,卓龙酒庄在葡萄园东北边选取了一块多砾石土壤的地块,用于打造卓龙酒庄副牌红葡萄酒(Esperance de Trotanoy, Pomerol, France)。这款酒以突出的果味为主导,整体风格平易近人,只需陈放几年便可进入适饮期,但是该酒仍保留了卓龙酒庄葡萄酒标志性的深度、复杂度以及集中度,展现出了酒庄独一无二的风土特色。这款副牌酒只在特定年份才会酿造,而且产量很小,颇为难得。

卓龙,莫意克家族的波美侯珍宝

卓龙酒庄副牌红葡萄酒

无论是大酒风范的卓龙正牌酒,还是平易近人的副牌酒,卓龙酒庄在莫意克家族的精心呵护和管理下,一如既往地为葡萄酒爱好者们呈现美味迷人的佳酿。如果你有机会来到波美侯品尝佳酿,卓龙酒庄将是不可错过的一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