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二十余载,莫意克家族奏响波美侯“美歌”

来源:时间:2021-05-25 18:52:30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耕耘二十余载,莫意克家族奏响波美侯“美歌”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耕耘二十余载,莫意克家族奏响波美侯“美歌”。

波美侯(Pomerol)产区虽然面积不大,也没有任何官方分级制度,但风土条件优越,是很多顶级佳酿的诞生地。知名的美歌酒庄(Chateau Hosanna)便坐落在这个“小而精”的优质产区,在酒业巨头莫意克(Moueix)家族的管理下,美歌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兼具浓郁度、纯净度与平衡感,受到了众多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还被不少人称作“女版卓龙(Chateau Trotanoy)”。

耕耘二十余载,莫意克家族奏响波美侯“美歌”

美歌酒庄葡萄园

美歌酒庄于1999年被莫意克家族收购,并被其更名为如今的“Chateau Hosanna”。酒庄名字中的“Hosanna”是宗教用语,寓意赞美与颂扬,表达了积极向上的美好愿望。莫意克家族是波尔多右岸极具影响力的葡萄酒世家,人们熟知的帕图斯之花(Chateau La Fleur-Petrus)以及卓龙酒庄等名庄都是该家族的产业。除了在波美侯和圣埃美隆(Saint-Emilion)这两个知名产区拥有多座酒庄外,莫意克家族的葡萄酒版图还扩展到了美国的纳帕谷(Napa Valley),继续书写着自己的葡萄酒传奇。

美歌酒庄地理位置优越,坐落于波美侯高地的中心地带,北邻花堡(Chateau Lafleur),南邻老色丹酒庄(Vieux Chateau Certan),东西两面则分别是帕图斯酒庄(Petrus)与帕图斯之花酒庄,周围名庄环绕,风土条件得天独厚。酒庄的葡萄园占地4.5公顷,种植了70%的梅洛(Merlot)和30%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藤的平均树龄约为40年。园内多红色的砾石土壤与蓝色黏土,且底土富含铁元素,这种土壤不仅赋予了美歌酒庄葡萄酒优雅而复杂的风格,还为酒款增添了力量感。此外,酒庄的品丽珠老藤可追溯到1956年,这些老藤葡萄参与酿造能为美歌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Hosanna, Pomerol, France)增添与众不同的复杂度。

耕耘二十余载,莫意克家族奏响波美侯“美歌”

除了优越的风土条件外,美歌酒庄能连续打造出高品质美酒,还离不开莫意克家族的精心管理和支持。自1999年收购美歌酒庄后,该家族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来维护和提升酒庄,比如改善葡萄园的排水系统,以及重新种植葡萄藤等。在酿酒方面,莫意克家族重视细节,精益求精。葡萄经手工采摘后还会进行人工筛选和光学分拣仪筛选,以确保酿酒果实的优质。发酵时,酒庄采用温控混凝土罐和不锈钢罐来进行发酵,并轻柔地萃取色素及单宁。发酵结束后,酒液还会在新橡木桶比重为50%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6-18个月,以便酒中各要素更好地融合。

耕耘二十余载,莫意克家族奏响波美侯“美歌”

美歌酒庄红葡萄酒

在多重有利条件的加持下,美歌酒庄出产的美歌酒庄红葡萄酒风味浓郁,带有蓝莓、黑樱桃、松露、烟熏以及泥土等复杂香气,酒体饱满,口感集中且丰富,余味悠长,具有不错的陈年潜力,展现出了波美侯产区卓绝风土的优雅与魅力。凭借出色的品质,美歌酒庄红葡萄酒经常获得权威酒评家及酒评机构的超高分好评,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卓越佳酿。

20多年来,在莫意克家族的严格管理下,美歌酒庄出产的葡萄酒犹如一首首动人的“美歌”,余音袅袅,令人心生向往,跃跃欲试。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