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敬酒礼仪你知多少呢,有哪些讲究

来源:时间:2021-05-17 13:44:35

随着不同地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葡萄酒在中国人的餐桌上出现的越来越多,基本上是和白酒竞争。所以不仅要学习白酒喝酒的敬酒礼仪,葡萄酒敬酒也是一个重要环节。那么,葡萄酒敬酒礼仪你知多少呢,有哪些讲究?

葡萄酒敬酒礼仪你知多少呢,有哪些讲究

什么时候敬酒

如果是宴会,敬酒一般是在宴会开始之前,由主人向宾客敬酒以表示欢迎之意。而其它人一般是在主菜吃完,开始上甜点时开始敬酒。不过,在非正式的场合,敬酒的时机可随敬酒的人而定,而敬酒人随时都可以举杯以表达对他人的祝愿或祝贺。

谁最先敬酒

按照传统习惯,一般是由女主人或男主人最先开始敬酒,不过这只适用于正式的场合。在非正式的场合,如朋友聚餐,经常是由宾客最先敬酒,这是为了表达对主人的感谢。值得注意的是,无论谁敬酒,都应确保每个酒杯中都有酒。

引起注意

主人在敬酒时,应举杯站立,并引起在座宾客的注意。不管宴会上有多嘈杂,都应有礼貌地说道:“请大家注意!请大家听我说!” 坐下还是站立 是坐着敬酒还是站起来敬酒,应该视情况而定。

若是餐前敬酒在客厅,则敬酒可以站起来。若是,客人少的时候,敬酒的人可以坐着敬酒,若是,客人多的时候,要站起来敬酒,让敬酒的人听到敬酒的声音。同时,若是要站起来,向新婚夫妇、领导或长辈敬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