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葡萄酒怎么样?希腊葡萄酒的介绍

来源:时间:2021-05-17 15:32:27

古代希腊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荷马史诗赫西奥德著作都记载了葡萄酒在希腊人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不仅希腊和特洛伊的战士会在宴会上喝葡萄酒,而且在祭祀活动、祈祷和葬礼上,甚至在医疗中也会喝。从公元前7世纪到罗马时代,希腊葡萄酒经历了一个辉煌的时期。

希腊葡萄酒怎么样?希腊葡萄酒的介绍

尽管希腊葡萄酒一直被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所出产的名声显著的葡萄酒的光芒所掩盖,但是希腊葡萄酒近来正不断被酒评家和我们这些爱好者们所发掘和欣赏。这片信仰葡萄酒神的土地还保留着酿酒的传统,随着葡萄酒工业的扩张,希腊葡萄酒正在不断获得各项卓绝奖项。

致力于突出品质的小型葡萄酒酒厂更是层出不穷;在这,各种独占鳌头的栽培方法加上希腊有名的阳光一起酿制着与众不同的葡萄酒。在知名的圣托尼尼岛上,肥沃的火山灰土壤似乎赋予了当地葡萄酒一种强烈的烟熏味道;葡萄藤被种植在小凹坑里,缠绕成篮子的形状,以保持珍贵的水分和避免来自圣托尼尼地面无所不在的风的侵袭。

生长在Pelopponese和克里特岛的很多葡萄都是未经移植的品种,酒厂大多分布在天然古老的一片片葡萄园的周边。大部分葡萄园坐落在山间,或者是在火山崖顶部。圣托尼尼岛上较知名的酒厂之一Gaia出产多种美味葡萄酒,包括Thalassitis,这是一种受到希腊古代葡萄酒的灵感激发而酿制出的葡萄酒,里面掺有少量的海水。

希腊很多酒厂不会将他们的小产量葡萄酒出口,所以去希腊要开放你的味蕾。你品尝的很多酒在世界其他地方都没有出售。注意,希腊大部分酒厂都没有品酒屋,尝试当地美酒较好的地方是餐厅。虽然酒水商店也有葡萄酒出售,价格也划算,但可能不会告诉你对于一款特别的葡萄酒你想要了解的那些东西。

在希腊,有一个关于Mavrodaphne葡萄酒的浪漫传说。很久以前,一位德国酒商在希腊拥有几个葡萄园,葡萄园里主要种植的是Mavro葡萄品种。尽管他不想可还是爱上了一个葡萄摘采工,一个美丽的希腊少女,名叫Daphne。但还没等他下定决心向Daphne表达爱意,Daphne就得病死去了。伤心欲绝的葡萄园主于是用这两个他较爱的名字把酒命名为Mavrodaphne。

Mavrodaphne酒是一款丰富的黑色甜点酒,还可以在烹饪中使用,比如可以用它来调制烧烤时的酱料。但它并不是希腊**值得品尝的甜点酒。另一款酒是Samos,出产自知名的Boutari酒厂,口感令人愉悦而且在国外有售。被誉为是“一款成熟圆满的甜点酒,甜而平滑,带有充足酒体和美味的杏子味道和香气,尽管缺少复杂度。”

不管是在家中还是在旅途中,都请尽情享受希腊葡萄酒吧。

只有标明为合法产区或指定区域的葡萄酒,才可以标明葡萄园、种植园、酒庄,修道庄园、小庄园或大庄园的名称,只要这些葡萄酒酿造的葡萄来自特定的葡萄园,在特定的地区酿造。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