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遇不可求的冰酒,你了解多少

来源:时间:2021-05-12 09:28:00

“真正的冰酒,就像嘴里含着更纯的葡萄汁,然后扇着你的脸!”著名作家葡萄酒罗宾逊夫人简单的一句话生动地描述了冰酒的独特魅力。对于冰酒,大家了解多少呢?

可遇不可求的冰酒,你了解多少

冰酒可以说是用较“干净”的葡萄酿造得较为集中的酒了。酿制冰酒所用的葡萄,要处于较健康的状态,不能被任何霉菌侵蚀过,因此酒里也不会有贵腐甜酒常有的霉菌苦味。入口后,极酸又极甜的强烈对比,配上浓郁诱人的水果香气,一种极度夸张的味觉体验,对于味蕾的冲击,实在有点火星撞地球的意思,这也构成了冰酒较吸引人之处。

冰酒另一个独特之处,要算是它可遇不可求的酿造过程。酿造冰酒的冰葡萄必须要在达到零下8℃至10℃时,且经历至少12小时以上自然冻结令糖分高度浓缩才能进行采摘榨汁。纯正的冰酒生产每年只有一季,产量只能视当年的气候而定。受气候影响,冰酒也并不是每一年都有,据说,全世界每生产3万瓶葡萄酒,其中才会有1瓶冰酒诞生。

在炎热的夏季,选择一款口感极佳、味道鲜美的冰酒,口感清凉、爽口、甘甜,是这一季葡萄酒爱好者的不二之选。但是喝冰酒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适量饮用,不可以贪杯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