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酒是果酒精华 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冰酒

来源:时间:2021-05-12 13:46:00

当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逐渐认识和接受干红、干白葡萄酒时,另一款-葡萄酒——冰酒开始在国内市场出现。冰酒也是大家所熟悉的一种葡萄酒,冰酒是果酒精华,接下来,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冰酒。

冰酒是果酒精华 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冰酒

冰酒是葡萄酒中的独特品种,它的酿造和诞生就是一个传奇故事:1794年的深秋,一场突然提前降临的霜冻使德国葡萄庄园的酒农们受到惨重的损失,一串串尚未采摘的葡萄被封冻在枝条上。酒农们舍不得自己辛苦培育的果实,他们冒着严寒采摘下半结冰的葡萄,并马上榨汁。没想到压榨出的冰冻葡萄汁,其糖分、香气、酸度都大大提高,居然酿造出一种异常优良的葡萄酒,酒农们为之命名为“冰酒”。

由于冰酒酿造原料受低温影响而产生化学变化,其色、香、味都使人感受非凡。有人称,从冰酒中至少可以品味出6种水果的芬芳,5种不同的花香。喝过冰酒的人,几乎没有不被其沁人心脾的香气,甘甜清洌的口感,黄金般的色泽所折服。让小口冰酒在齿颊间轻轻环绕,竟让人感受到一种柔顺而细腻的优雅,这就是冰酒的魅力。

原产于德国的冰酒,由于气候温和,原料不易得之而逐渐移师于气候温度更适于冰葡萄生长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等地,每年当气温下降到零下8℃—零下13℃时,是采摘的较佳时节。即使这样,由于原料稀缺,加拿大一年才能生产28万余瓶冰酒,而这已是全世界冰酒产量的近8成。物以稀为贵,冰酒的价格也就可想而知。

随着中国市场的国际化,冰酒已经进入国内高档餐饮场所。与中加合资的天津科润大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了中国自己的高档系列冰酒:冰苹果酒、冰草莓酒、冰菠萝酒,当然还有冰葡萄酒,目前国内冰酒已逐渐进入高档旅游酒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