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和陪衬的橡木味的葡萄酒是怎么样的呢

来源:时间:2021-05-07 15:40:44

很久很久以前,波尔多法国开始种植葡萄并酿造葡萄酒。上帝也迷上了波尔多的葡萄酒有一天上帝喝了一瓶梅多克的赤霞珠葡萄酒当他喝了半瓶的时候,突然觉得无法忍受。“喝了这么好的酒,真可惜!”上帝把一滴葡萄酒滴在右手五指上,然后潇洒地挥向酒窖,“活过来!”那么,上帝和陪衬的橡木味的葡萄酒是怎么样的呢?

上帝和陪衬的橡木味的葡萄酒是怎么样的呢

这五滴葡萄酒,分别化成了酸、果香、酒精、糖分和橡木味。

这五滴具有灵性的葡萄酒,煞是欢喜,终于不用在玻璃瓶中憋着了,上帝对它们说:“感谢你们让我喝到好酒,现在给你们五分钟表达自己的机会,五分钟后你们都要回到这瓶子之中!”

为了博得上帝的欢心,糖分赶紧站了出来说:“上帝,您看其实无论在甜白干白还是甜红干红里面,我的身影无处不在,没有我的存在,就不会有发酵,也就没有酒精的存在了!没有酒精,葡萄酒还算什么酒啊?我可是葡萄酒的基础啊!”

酒精也连忙说:“是啊是啊,没有糖分确实没有我,但是如果没有我的存在,糖分会显得太过单调、太过甜腻了,而且葡萄酒中的很多萃取物也是因为我的存在才溶解出来的,失去了我肯定会失去很多精妙的风味的!最被人类看好的多种酚类物质也无法存在了,我可是葡萄酒的灵魂啊!”

酸也不甘示弱:“你们都说自己很重要,可是你们知道吗?没有我的存在,你们都是浮云!没有我,果香衬托不出来,没有我,葡萄酒也保存不了那么长的时间,没有我,葡萄酒喝起来就像是酒精加糖,你们说,我到底重不重要?人们常常把我比喻成是葡萄酒的骨架,其实我可是葡萄酒的支柱啊!”

上帝看看表,说:“还有两分钟!”

果香怯懦地看了看上帝说:“我……我其实是个挺羞涩的人,刚刚倒到杯子里我都不敢出来见人,慢慢地我才露出个头来,但是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妙的,我融合了很多很多的香气,苹果、李子、覆盆子、草莓、樱桃、蓝莓等等等等,这不还有那个什么狗鼻子大师,他可是我的伯乐啊!正是因为我的美妙身姿,葡萄酒才具有这么大的魅力,人们也才喜欢喝葡萄酒,没有我,葡萄酒也就跟水没什么区别了!我真的是葡萄酒的精髓啊!”

终于轮到橡木味了,它明显有些自卑,刚刚开口说了一句:“其实,我只是一个低调陪衬……”还没有说完,五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它也没有机会再说了,这五滴葡萄酒又回到了上帝的手中,上帝将它们一滴一滴地滴会到酒瓶中,一口将剩下的半瓶全部喝下,然后呼呼睡去,嘴里在嘟囔:“嗯,美妙的法国橡木味……”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东西是一种很低调的陪衬,但其实也是很关键的,所以不能只看表面。品尝葡萄酒也是有一定的原则的,但也不必过于讲究,不然喝起酒来也是不怎么满意的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