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混搭火锅可以解辣杀菌更营养吗

来源:时间:2021-04-27 13:47:17

深秋过去了,又是初冬,冬天又凉爽又叶飘零,所以叫朋友来一起围着桌子吃火锅更舒服。葡萄酒搭配火锅已经成为都市人的一种新的饮食时尚,因为它有着不同寻常的美味体验和保持健康的趋势。

葡萄酒混搭火锅可以解辣杀菌更营养吗

葡萄酒可以搭配火锅吗

汤沸肉香的火锅往往让人觉得口舌发烫,希望喝点冰凉的饮料来中和一下。从这个角度来说,冰镇的清爽白葡萄酒或起泡酒都是的选择。“雷司令、长相思等葡萄品种酿出的白葡萄酒都很适合。”我市某知名酒庄品鉴师孙林建议,由于白葡萄酒酿造工艺相对简单,因此国产干白与进口产品相比品质差距不大,可随意选择搭配火锅。

羊肉是涮火锅当中的主要食材,清汤锅涮出的羊肉鲜嫩味道醇正,但通常要蘸酱料食用,在搭配葡萄酒方面,可以选择新世界出产的饱满型霞多丽。如果是麻辣锅,涮出的羊肉口味浓重,而红酒配菜的一大忌讳就是与辣味菜品搭配,因为辛辣的气味可以完全掩盖住红酒的香气,这时,一瓶清甜的起泡酒既可解辣,又能产生碳酸饮料般痛快淋漓感觉,是麻辣锅的较佳搭档。

葡萄酒火锅配出营养

吃火锅喝冰镇啤酒,是诱发痛风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葡萄酒是一个不错的替代品,吃火锅时,喝点葡萄酒,可以起到杀菌、去膻的作用。作为一种健康饮料,人们至少已测出葡萄酒含有250种以上的成分。其中,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尼古酸与白藜芦醇等,都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物质。国外有研究表明。葡萄酒具有活血、通脉、助消化、助药力、清洁软化血管、降低血脂、防止胆固醇对心脏造成的危害等功能。如今滨城很多高端火锅店都会通过消费满额赠送、特价等方式向客人推荐葡萄酒与火锅的搭配,领跑健康餐饮新时尚。

红酒汤底独具创意

除了作为火锅的佐餐酒,红酒本身如今还被用来直接作为火锅汤底。将整瓶红酒倒入锅内并加入奶酪作为汤底,这种吃法在法国菜当中就有记载。

现在很多日式火锅店都已经开始将这种吃法引入市场,并且略有改进。红酒加热后,红酒的口感通常会变酸,影响口感。但牛肉、洋葱等食材涮进去后,酸味会慢慢中和。醇香的汤底不仅有葡萄酒的味道,而且使肉更加嫩滑可口,是许多南方城市流行的一种时尚的新吃法。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