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天下,该怎么搭配酒水

来源:时间:2021-04-22 17:35:20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灿烂辉煌,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从它诞生的那天起,“喝”和“吃”就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在吃喝的搭配上,一定要感谢历史上那些曾经吃过食物的祖先。正是他们的心血和孜孜不倦的追求,才使我们的饮食文化繁荣起来。那么,如今美食的天下,该怎么搭配酒水呢?

美食的天下,该怎么搭配酒水

若无特殊规定,正式的中餐宴会通常要上白酒与葡萄酒这两种酒。因为饮食习惯方面的原因,中餐宴请中上桌的葡萄酒多半是红葡萄酒,而且一般都是甜红葡萄酒。先用红葡萄酒,是因为红色充满喜气,而选用甜红葡萄酒,则是因为不少人对口感不甜、微酸的干红葡萄酒不太认同。

通常在这位用餐者面前餐桌桌面的正前方,排列着大小不等的三只杯子,自左而右,它们依次分别是白酒杯、葡萄酒杯、水杯。

具体来讲,在搭配菜肴方面,中餐所选的酒水讲究不多。爱喝什么酒就可以喝什么酒,想什么时候喝酒亦可完全自便。

正规的中餐宴会一般不上啤酒。在便餐、大排档中,它的身影方才更为多见。客观地讲,以之搭配凉菜,效果要更好一些。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很好的了解,另外,喝白酒对味觉的刺激很大,一般口味很难调动味蕾。你也可以吃一些味道重的食物,比如川菜。但个人建议不要吃太辣的白酒。毕竟吃太辣的白酒可能还不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