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有木塞味该怎么处理呢?

来源:时间:2021-04-16 13:55:00

现在喜欢喝葡萄酒的人很多,但是知道葡萄酒更深层次知识的人不多。那么,如何应对葡萄酒尝起来有软木塞味的情况呢?葡萄酒有木塞味该怎么处理呢?下面,我们一起详细了解一下。

葡萄酒有木塞味该怎么处理呢?

木塞味,真是难闻啊,闻到这个味道影响心情,喝红酒的心情都没有了,那我们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怎么避免呢?

如果我们不幸遇到了木塞味的葡萄酒该怎么做呢?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换一瓶,在国外,木塞味会被作为葡萄酒的生产缺陷,是可以接受调换的。但在葡萄酒文化 贫瘠的中国,很多商家并不了解木塞味,他们多数认为是顾客无理取闹,因为不喜欢某些葡萄酒的口感而提出有怪味调换,所以调换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木塞味还是有一个小窍门的。将木塞味的葡萄酒倒入由聚乙烯(塑料保鲜膜)包裹的容器中,浸泡几分钟,TCA就会被聚乙烯吸附掉,葡萄酒也就随即了 木塞味。这么做,当然会或多或少地影响到葡萄酒的整体风味。如果您真的怕遇到木塞味的葡萄酒,那么还是购买螺旋盖的葡萄酒吧,那样就万无一失了。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很好的了解,葡萄酒瓶塞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知识点,不要只把它看成葡萄酒瓶塞。其实也涉及到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总之,以上内容你大概就明白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