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好的食物和葡萄酒搭配

来源:时间:2021-04-15 16:27:15

葡萄酒和食物是相辅相成的,知道哪种葡萄酒和哪种食物最配是值得的。下面一起来探索如何在家里做出最好的食物和葡萄酒搭配!

史上最好的食物和葡萄酒搭配

雷司令和扇贝

雷司令原产于德国著名的莱茵河地区,历史上曾被制成一种更甜的葡萄酒。然而,澳大利亚的酿酒师一直在把这种白葡萄酒酿造成一种干爽爽口的风格,这种风格已经开始获得全球的认可。伊甸谷或克莱尔谷雷司令的特点是明显的酸度和柑橘类水果,这就是为什么这款精致的白葡萄酒与扇贝或其他清淡的海鲜风格如生鱼片和贝类完美搭配的原因。

设拉子和牛排

设拉子葡萄酒产自气候温暖的地区,如巴罗萨或麦克拉伦谷,由浓郁成熟的水果酿制而成,口感甘甜,是搭配牛排的最佳选择。气候温暖的设拉子果味浓郁,能平衡肉的咸味,而葡萄酒的辛辣味则为这道菜增添了复杂的风味。

桑娇维塞和披萨

桑娇维塞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的葡萄品种,在这款适合食物的红葡萄酒中,你可以期待它坚实的单宁和李子、樱桃和酸樱桃的味道。果香浓郁的葡萄酒平衡了披萨配料的美味,而高酸度的葡萄酒则与披萨的番茄底完美搭配,并与奶酪完美融合。

黑比诺和鸭肉

这是天作之合,最成功的搭配之一就是北京烤鸭配上精致飘逸的黑比诺。鸭肉香甜浓郁,带有樱桃、草莓和木头烟熏的凉爽气候黑比诺风味。葡萄酒中的酸有助于去除鸭皮的脂肪,而美味的森林地板和蘑菇状的特征有助于保持腌制鸭皮和嫩烤肉的美味、柔和的香料味道。

桃红和猪肉

咸而可口的烤猪肉在干桃红葡萄酒中找到了完美的搭配,因为桃红的酸度平衡了肉类和脂肪的味道,提升了肉类的精华。如果你想要一些冷盘,可以搭配一些意大利熏火腿,因为这种酒有一种脆爽、浓郁的浆果味,可以和这种美味的冷肉搭配,另外,鲜亮的粉红色可以与意大利熏火腿相得益彰。

赤霞珠和羔羊肉

浓郁的色泽、浓郁的果香和坚实的单宁结构,使赤霞珠与羊羔肉浓郁的口感完美结合。赤霞珠的薄荷和香草味道,尤其是来自南澳大利亚库纳瓦拉地区的赤霞珠,是搭配羊肉的最佳选择——尤其是当你用传统的薄荷酱搭配羊肉时。

霞多丽和鸡肉

霞多丽和鸡肉是一种久经考验的组合,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物和葡萄酒搭配——但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霞多丽来搭配你的食物。如果想要一款口感丰富的烤鸡,可以考虑一款橡木味的霞多丽,它有着浓郁的奶油味和烘烤味,与天然桃子、甜瓜和热带水果的味道相得益彰。如果想要更清淡、更新鲜的鸡肉沙拉,可以试试口味清淡的霞多丽,这种酒与橡木的接触很少,甚至完全没有,能突出葡萄明亮的油桃、白桃和柑橘的味道。

长相思和山羊奶酪

来自新西兰的长相思是一款以水果为主的葡萄酒,而山羊奶酪则是经典的搭配。酒中活泼的酸度与奶酪的酸度相匹配,带来清新爽口的口感。

香槟和奶酪

香槟是与奶酪一起享用的终极葡萄酒,因为它的碳酸化作用有助于分解奶酪留在味蕾上的乳脂涂层,减少冲突,在口中留下干净的味道。香槟充足的酸度和烘烤感,坚果味与大多数奶酪相辅相成,从新鲜的到陈年的都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