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世界葡萄酒国家基础指南

来源:时间:2019-02-19 11:57:28

旧世界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给它贴上这样的标签?

旧世界葡萄酒是指那些来自欧洲的葡萄酒——他们在那里酿造葡萄酒已经有几个世纪的历史,而不是几十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传统葡萄酒法律,规定葡萄可以在哪里种植,酒精含量的最低标准,甚至残余糖分的含量。

旧世界葡萄酒国家基础指南

旧世界葡萄酒产区

大多数情况下,葡萄酒是按地区而不是按葡萄或瓶中的葡萄来分类的。

为什么?

就是:风土(terroir)

terroir这个词的意思是土地。在葡萄酒术语中,风土常被称为“地方的味道”。除了葡萄和酿酒之外,其他所有因素都会影响葡萄酒的风味:土壤类型、坡度、坡度朝向(坡度朝哪个方向)和海拔。人们的想法是,葡萄酒的产地对成品的影响比葡萄本身更大。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葡萄是土地表达自己的方式,选择这种葡萄是因为它被证明是最有效的培养基。

如果有人把一瓶葡萄酒想象成一件艺术品,风土是画家,酿酒师是画布,葡萄是颜料。在新世界(以品种和酒商的风格为准则),酿酒师是画家,土地是画布,葡萄又是颜料。当然,这条规则也有例外,但这是刚开始时要记住的一个合理的概念。

主要旧世界葡萄酒国家:

奥地利

法国

德国

希腊

匈牙利

意大利

葡萄牙

西班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