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开工遇上情人节,酒商推出相关主题促销活动

来源:时间:2019-02-14 14:22:45

情人节即将到来。葡萄酒在中国拥有浪漫时尚的元素,跟情人节的风格很搭。

春节后开工遇上情人节,酒商推出相关主题促销活动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商业观察

然而,WBO去年在做情人节选题时,发现不少葡萄酒门店并不重视情人节。有零售商认为情人节时间太短,仅1-2日的营销周期,难以起到实际效果。

然而,情人节真的就没有价值吗?

年轻顾客多的零售商适合做情人节主题促销

淘宝网红电商——猿小姐的甜酒铺在本次情人节就推出了相关活动。

据该网店的创始人袁旭介绍:今年情人节,店铺整体有买赠返利活动,以及常规的领券。其次,门店推出了一些情人节主题产品,主要是一些符合情人节场景、有特殊寓意的酒做主推,譬如颜值跟情人节搭调、性价比高的葡萄酒,抑或一些名字符合情人节场景的,比如爱的种子、命中注定等。

笔者登录了猿小姐的甜酒铺情人节活动专区,发现整个页面都有粉红色元素点缀,主推葡萄酒的颜色十分跳跃,且绝大多数商品的价位都在200元以内。整体风格应景,且价格不给人以负担。

成都逸品酒庄总经理贾培在情人节则计划推出一些葡萄酒的礼盒装。贾培的解释如此:我们门店的顾客中,小年轻非常多,这让情人节的促销活动变得十分合适。即便是一些老夫老妻,情人节配偶之间还可以享受一些情人待遇。

猿小姐的甜酒铺作为在淘宝运营的网店,同样更多针对年轻消费群且主打零售。她在采访中也表示:35岁以下的客群会相对重视情人节,因此我们的动作应该围绕这一个客群来主推。

推出场景化买赠是个好办法

贾培告诉记者 :“我原本还计划与一些与情人节期间流量大的跨界品类联合推出买赠、套装等活动,但与别的工作冲突了,便没有足够时间去谈妥,十分遗憾。”。

不少酒商都选择了跨界营销。酒仙网在情人节推出了全场满1699元送迪奥口红、卖酒赠出行礼包、酒杯等活动。

而酒老板则推出了购买葡萄酒赠送巧克力的活动。

“葡萄酒虽然与情人节的氛围本身颇为搭调,但葡萄酒在中国终究还是一种低频消费品。因此,将葡萄酒跟其他与情人节同样搭调的高频消费品结合起来,更容易激发出化学反应,促进消费者购买。”一名业内人士指出。

甜酒、起泡酒是适合动销的品类

唐山美度1855贸易有限公司拥有葡萄酒会所,其总经理董怀成则表示:在销售方面,情人节主要可以满足起泡酒、甜酒的销售。

事实的确如此,除猿小姐的甜酒铺本就主打甜酒以外,上述葡萄酒门店在选择情人节主推单品时,其中绝大多数都选择了甜酒。如酒老板连锁用来买赠巧克力的主推葡萄酒单品,为粉红色套装的普罗旺斯的桃红葡萄酒,以及一些甜酒、起泡酒。

而酒仙网今年情人节页面上第一个葡萄酒单品就是包装特别靓丽出彩的歪脖子酒——香奈两种不同颜色包装的桃红葡萄酒。

对此,袁旭也指出:门店在情人节一定要找到一款适合于进行主推的产品,这样做可以带动门店其他产品的动销。

带餐的门店有利可图

但贾培表示:由于自己的门店不带餐,无法把规模做到太大。她认为带餐的葡萄酒门店,优势则更为明显。

同时拥有葡萄酒主题餐厅与葡萄酒门店的美葡精品酒业总经理徐晓童就表示:情人节营销在餐厅做的效果一直比较好,做一些餐和酒的搭配,顾客很愿意尝试。因为在情人节,不少人都愿意出来吃饭,消费的欲望会比较强。

的确,笔者此前曾了解到,一家平日主推团购的临街葡萄酒主题西餐厅,由于在情人节当日推出了情人节主题套餐,结果当日吸引了众多散客,甚至连餐厅团队都有些措手不及。

情人节虽短,却是发掘新客户的好时机

不过,在记者采访中,发现仍有不少带餐厅的、抑或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葡萄酒门店并未在情人节期间推出营销活动。

一名人士指出:做情人节促销最好在春节前就准备好,今年的情人节刚好在春节结束过后,我们刚开业,还没有做活动的精气神,且情人节商业回报不大,因此便没有做。

董怀成表示:情人节是一个大家可以拿来做文章的课题,这个节日对葡萄酒更多起到渲染作用,酒商可以拿它当噱头,让门店被更多人所认识。

酒老板连锁创始人马国民则认为:酒商不要小看情人节。尽管在这个节日可能并不能带来多么可观的销售业绩,但在这个节日做营销,一方面可提升企业形象,更重要的是可以接触到更多新生代消费者。年轻客群的扩展,对企业生生不息的发展极为有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