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乔治·罗诺拉酒庄 Domaine Georges Noellat

来源:时间:2021-08-15 18:35:03

乔治·罗诺拉酒庄

乔治·罗诺拉酒庄(Domaine Georges Noella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夜丘产区(Cote de Nuits),是该产区内一座家族经营的精品酒庄。  19世纪,罗诺拉家族(The Noellat)在勃艮第建立酒庄,开始踏入葡萄酒行业。随着罗诺拉家族的壮大,以罗诺拉为后缀名的酒庄越来越多,而乔治·罗诺拉酒庄正是乔治·罗诺拉先生(Georges Noellat)从他伯父查尔斯·罗诺拉(Charles Noellat)那继承而来的。1990年,乔治·罗诺拉酒庄与勃艮第两大名庄——约瑟夫杜鲁安酒庄(Maison Joseph Drouhin)和路易亚都酒庄(Maison Louis Jadot)签订了一个为期二十年的协议,协议规定乔治·罗诺拉酒庄会把大部分葡萄酒出售给这两所名庄。尽管从创立初期乔治·罗诺拉酒庄就一直出产优质的葡萄酒,但由于其产量低而鲜为人知。2010年,乔治·罗诺拉先生的孙子马克西姆·榭尔林(Maxime Cheurlin)继承了该酒庄。天资聪颖的榭尔林是一名酿酒师,虽然非常年轻,但酿酒经验甚为丰富。接手了乔治·罗诺拉酒庄以后,他便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期盼酿造出富有特色的勃艮第美酒。  乔治·罗诺拉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5.5公顷,其中包括了沃恩-罗曼尼(Vosne Romanee)和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内最具优势的的土地。作为乔治·罗诺拉酒庄的新一代掌门人,榭尔林也继承了大部分的老藤葡萄树。为了收获优质健康的酿酒葡萄,榭尔林对老藤精心照料,尽量不使用化学肥料及杀虫剂,以免影响葡萄的品质。  每到葡萄成熟期,乔治·罗诺拉酒庄便会对葡萄进行人工采摘,人工去梗,然后让葡萄冷浸渍数天,再置入发酵桶中发酵。榭尔林更偏向于采用浸渍法以萃取果皮中的风味和酚类物质,因此酒庄在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中较少采用压帽工序,或是仅进行轻柔的压帽工艺。乔治·罗诺拉酒庄还会根据葡萄的年份和所在地块的风土,使用新旧程度不同的橡木桶(一般是3成新至全新)。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成14-20个月,然后装瓶。为了让葡萄酒保持原始风味,乔治·罗诺拉酒庄基本不会对葡萄酒进行澄清或过滤。  2010年至今,乔治·罗诺拉酒庄已向市面推出多款葡萄酒,它们分别产自依瑟索园(Echezeaux)、大依瑟索园(Grands Echezeaux) 以及沃恩-罗曼尼等地,优雅平衡,完美地诠释着当地的风土特性,深受酒评人和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