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巴斯特酒庄 Chateau Bastor-Lamontagne

来源:时间:2021-07-29 14:35:01

巴斯特酒庄

巴斯特酒庄(Chateau Bastor-Lamontagne)是法国波尔多苏玳(Sauternes)产区的酒庄之一,亦为波尔多特级酒庄联合会(Union Des Grands Crus De Bordeaux)的成员之一。  巴斯特酒庄位于柏涅克(Preignac)村,拥有56公顷独特的硅质土及粘土沙砾葡萄园种植地。酒庄的法文名字来源于18世纪时的一位主人——蒙大涅(La Montaigne)骑士,他是波尔多议会的议员,于1711年成为这座城堡的主人。  巴斯特酒庄目前的葡萄园面积为52公顷,其中有80%的土地用来栽培赛美蓉(Semillon),有20%的土地用来栽培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当葡萄达到理想的成熟状态后,酒庄会通过人工方式继续采摘。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筛选后,会通过传统方式进行酿制。酿制得来的葡萄酒之后会再在30%新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6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巴斯特酒庄共出产两款葡萄酒,即正、副(Les Remparts de Bastor-Lamontagne)牌的干白葡萄酒。目前的年平均产量为6至8万瓶。数百年发展下来的巴斯特正牌葡萄酒由于其清爽、细腻、温和的口感,一直被世人称之为“现代苏玳”(Sautemes Modeme)酒,是一款非常适合饮用,同样也适宜作为开胃的餐前酒。虽然该款葡萄酒可以被长时间保存,但由于它酒性的优雅与活力,也是一款适合酿成初期品尝的葡萄酒。此外,巴斯特酒庄的副牌酒入口即可感受到它浓浓的果香及馥郁的口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