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泰恩查特葡萄酒公司 Ten Minutes by Tractor Wine Company

来源:时间:2021-07-22 18:35:03

泰恩查特葡萄酒公司

泰恩查特葡萄酒公司(Ten Minutes By Tractor Wines Company)位于澳大利亚的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产区,由贾德(Judd)、沃利斯(Wallis)和麦卡琴(McCutcheon)三个家族共同创建于1999年。公司现在的拥有者是马丁·司佩丁(Martin Spedding)。  20世纪90年代,沃利斯家族和麦卡琴家族一直致力于生产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1996年,同样梦想着酿造出优质葡萄酒的贾德家族购买了一座葡萄园。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三个家族除了向当地的酒庄出售葡萄外,也都各自酿造小批量的葡萄酒。20世纪90年代中期,维多利亚农业部(Victorian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对莫宁顿半岛的葡萄种植成本进行了基准研究,发现该地区的葡萄种植成本非常高,而且莫宁顿半岛有非常多的小面积的葡萄园,不利于当地经济规模的发展壮大。因此,这三个家族聚在一起商量对策,他们都有一个明显的目标,那就是成立一家能够为当地酒庄服务的葡萄酒公司。1999年,公司正式成立,并发布了第一款酒,但在当时只是为了测试当地的水质,而且只卖给当地的酒庄,到2000年公司正式取名为泰恩查特葡萄酒公司,并官方发售了第一款葡萄酒。  贾德酒庄葡萄园的面积为5.86公顷,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该葡萄园是泰恩查特葡萄酒公司位置最陡的葡萄园,也是海拔最高的,最高点达到206米。麦卡琴酒庄的葡萄园由安德烈·麦卡琴(Andrew McCutcheon)和薇薇安·麦卡琴(Vivienne McCutcheon)所收购,于1992年开始种植葡萄,面积为5.42公顷,主要种植着黑皮诺和霞多丽。2006年,马丁收购了该酒庄,并且重新种植了不同的霞多丽和黑皮诺品种。沃利斯酒庄葡萄园的面积为4.84公顷,主要种植着黑皮诺、霞多丽、灰皮诺(Pinot Gris)和丹魄(Temprenillo)。司佩丁葡萄园由马丁创建于2004年,只种植着灰皮诺,面积为0.83公顷。库拉特路葡萄园(Coolart Road Vineyard)面积为13.7公顷,只种植着黑皮诺。这些葡萄园的土壤、气候各不相同,因此能够酿造出风格不一、独具特色的优质葡萄酒。  目前,泰恩查特葡萄酒公司已经发布的酒款有单一葡萄园系列(Single Vineyard)、庄园系列(Estate)和10X系列(10X)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而且也受到葡萄酒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其中,2013年份单一葡萄园系列的葡萄酒均获得了国际知名酒评家詹姆斯·韩礼德(James Halliday)93分以上的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