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马丁堡酒庄 Martinborough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7-21 18:35:02

马丁堡酒庄

马丁堡酒庄(MartinboroughVineyard)位于新西兰怀拉拉帕(Wairarapa)的马丁堡(Martinborough)葡萄酒产区。

马丁堡酒庄建立于1980年,它的创建受到1978年一份DSIR报告的影响。该报告分析出了新西兰最适合种植传统葡萄品种并能酿造出高品质葡萄酒的几个产区。根据数据显示,新西兰怀拉拉帕南部小镇是雨影集中的地方,气候十分接近勃艮第地区。马丁堡产区的土壤排水性强,夏季炎热,秋季持续干燥,非常适合种植用来酿制具有勃艮第风格葡萄酒的黑皮诺。该报告的作者之一德里克·米尔恩博士(DrDerekMilne)十分坚信自己的结论,因此与人合资在马丁堡购买了16英亩的土地,并开创了马丁堡酒庄。

如今,酒庄创始之初的6位负责人中仍有5位继续坚守在马丁堡。酒庄的第一批葡萄树是由拉塞尔•舒尔茨(RussellSchultz)和德里克一起种植的。苏·舒尔茨(SueSchultz)与拉塞尔这两个一起寻找到良好地块的人,作为酒庄的股东,一起加入了德里克的团队。随后,邓肯·米尔恩(DuncanMilne)和克莱尔·坎贝尔(ClaireCampbell)在1983年与1987年相继从悉尼(Sydney)回来,也加入了酒庄的管理团队。

1984年,酒庄开始了第一笔生意。1995年的葡萄酒产出之后,拉塞尔退出了董事会,由拉里•麦肯纳(LarryMcKenna)代替其职务,担任酒庄的酿酒师。拉里在酿成他的第一个年份葡萄酒之后,于1987年荣升为首席酿酒师。1999年,拉里离职,酒庄聘用克莱尔·穆赫兰(ClaireMulholland)为新任酿酒师。克莱尔为马丁堡酒庄的壮大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07年克莱尔回到中奥塔哥(CentralOtago)后,现任酿酒师由保尔·梅森(PaulMason)担任。

马丁堡酒庄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它最初的梦想,为消费者酿造出许多高品质的葡萄酒,受到人们的青睐,并且在各种葡萄酒大赛中屡获殊荣。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当属1997年在伦敦举办的“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nternationalWineandSpiritChallenge)”上获得的“世界最佳黑皮诺”奖。

马丁堡酒庄志在用自家葡萄园的葡萄酿造出世界顶级的葡萄酒。因此,他们种植的葡萄树数量较少,而且偏向于采用手工操作的方式对葡萄树进行修剪及采摘。酒庄的葡萄园有马丁堡田块(MartinboroughTerraces)和最近开发的激情燃烧园(BurntSpurvineyards),2个葡萄园的土壤排水性良好,夏季漫长炎热,秋季干燥凉爽,有利于葡萄的生长。葡萄园里种有黑皮诺(PinotNoir)、霞多丽(Chardonnay)、雷司令(Riesling)、长相思(SauvignonBlanc)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等葡萄品种。

在“采用偏手工方式酿造出世界顶级的黑皮诺葡萄酒”的理念下,马丁堡酒庄为消费者酿造出许多高品质的葡萄酒。已发布的酒款有MartinboroughVineyardPinotNoir、MartinboroughVineyardMarieZelieReservePinotNoir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