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乔士迈酒庄 Domaine Josmeyer

来源:时间:2021-07-16 10:35:08

乔士迈酒庄

1854年,一个著名的美食家阿罗•迈耶(Aloyse Meyer)创立了乔士迈酒庄(Domaine Josmeyer)。该酒庄位于阿尔萨斯(Alsace)的中心地带科尔玛市(Colmar) 的万泽内姆(Wintzenheim)村庄。1966年,酒庄由让•迈耶(Jean Meyer)经营,他是家族的第四代传人。近来,他的女儿伊莎贝尔(Isabelle)和赛琳(Celine)也开始辅助管理酒庄。  乔士迈酒庄的葡萄园以酒庄为中心向外延伸3公里,总面积大约25公顷(62.5英亩),葡萄园可分为2个级别:20 公顷阿尔萨斯法定产区 (AOC Alsace)和5公顷阿尔萨斯特一级产区(AOC Grand Cru Hengst)。酒庄也从其他葡萄园收购葡萄,但所有葡萄都必须采用有机方式种植——自1999年起,酒庄完全采用有机葡萄酿造方式,力求完全反映当地的土壤特质。葡萄园内种植27%的雷司令 (Riesling),25%的白皮诺(Pinot Blanc),21%的灰皮诺(Pinot Gris),19%的琼瑶浆(Gewurztraminer),3%的莎斯拉(Chasselas)和西万尼(Sylvaner),3%的麝香葡萄(Muscat)以及2%的黑皮诺(Pinot Noir)。  葡萄完全成熟时用手工采摘,重点要看果实的成熟程度而不是含糖量。榨汁用的是一台现代化的压缩式挤压机。葡萄汁在旧的橡木大桶中沉淀和发酵。由于酒桶的容积相对较小,在1,182升~7,183升之间,并且气候寒冷,热量容易散失,故不需控制温度。采用天然酵母发酵,因为让•迈耶相信,葡萄酒的某些特点 来源于葡萄园和酿酒厂的微生物。  乔士迈酒庄的葡萄酒富含果味,入口清爽,富有立体感,充分反映了阿尔萨斯地区的土地和气候特征。阿尔萨 斯的葡萄酒特色可以在该酒庄葡萄酒系列里充分体现,干爽,富有激情而典雅,无论是中西菜肴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同其搭配。所有的葡萄酒系列都有一定的陈年能力,尤其是特级葡萄酒(Grands Crus),通常在10年以后才达到最佳饮用期,这个时候其酒体最为丰满,香味也极其复杂。其他的经典系列都在5到 10年内达到最佳饮用时间。  酒瓶上的酒标“乔士迈”(Josmeyer)是该酒庄最具特色的一部分,每个酒标都由艺术家按照葡萄酒风格及配餐需求单独设计。这些酒标形象,生动,极具立体感。这种视觉的冲击使得品酒客可以在饮用葡萄酒的同时,感受到阿尔萨斯的酿酒艺术以及人文风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