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圣简酒庄 Clos Saint Jean

来源:时间:2021-07-09 16:35:12

圣简酒庄

圣简酒庄酒庄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产区。  该酒庄创建于1900年,其创始人为埃德蒙•塔居赛(Edmund Tacussel)。从创始之初,酒庄酿造的瓶装酒便冠以“圣简酒庄”(Clos Saint Jean)之名。1920年,埃德•蒙塔居赛之子雷奥博塔居赛(Leopold Tacussel)接管了酒庄。1930年,酒庄又转交给埃德蒙•塔居赛的女婿卡米耶•莫雷尔(Camille Maurel)管理。1957年,居伊•莫雷尔(Guy Maurel)接替他的祖父卡米耶•莫雷尔,成为酒庄的新主人。1982年,居伊•莫雷尔去世,酒庄由他的两个儿子帕斯卡(Pascal)和文森(Vincent)共同管理。酒庄的团队成员还包括著名的酒类学家菲利普•冈比(Philippe Gambi)。  酒庄拥有40公顷AOC教皇新堡红酒(AOC Chateauneuf du Pape rouge)葡萄田,其中有20公顷土地位于拉克罗高原(le plateau de la Crau)。酒庄还拥有0.1公顷AOC教皇新堡白葡萄酒(AOC Chateauneuf du Pape blanc)葡萄田。葡萄园区为地中海气候,十分适合葡萄的生长。这里常年盛行密史特拉风,每年的日照时间为2,800小时,是罗讷河谷最为干燥的地区。白天,灼热的阳光将卵石晒得滚烫。夜晚,地表的温度仍旧很高。根据降雨量的不同,四季被分为两个时期:旱季和雨季。冬季和夏季属于旱季(夏季尤为干旱炎热),春季和秋季属于雨季(秋季阴雨连连,并时常有骤雨)。  酒庄采用最为古朴自然的耕种方式,不使用杀虫剂,通过给葡萄树除芽以提高葡萄质量,进而提升葡萄酒的质量。酒庄的葡萄全部由人工采摘,经破皮去梗后,浸皮35天。酒庄酿造的红葡萄酒一般都需在新橡木中熟成12个月,不过歌海娜除外。  酒庄主要酿造教皇新堡红葡萄酒(Chateauneuf du Pape rouge)和教皇新堡白葡萄酒(Chateauneuf du Pape blanc)。教皇新堡红葡萄酒是由85%的歌海娜(Grenache)、10%的西拉(Syrah)、3%的慕合怀特(Mourvedre)以及2%的神索(Cinsault)酿造而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