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维奥莱酒庄 Chateau la Violette

来源:时间:2021-07-04 20:35:03

维奥莱酒庄

维奥莱酒庄(Chateau la Violette)位于波尔多右岸波美侯(Pomerol)产区。近期,美国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在重新评定2010年份葡萄酒的过程中,为维奥莱酒庄干红葡萄酒评了满分100分,这使酒庄赢得了众多葡萄酒爱好者的关注。  维奥莱酒庄的位置十分靠近著名的卓龙酒庄(Chateau Trotanoy)。酒庄的发展历史并不短,但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表现平庸。直到2006年,酒庄的葡萄酒表现较佳,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从此该酒庄便进入了葡萄酒爱好者关注的视野。  维奥莱酒庄以拥有最佳的风土条件而著称。其葡萄园位于波美侯高地(Pomerol Plateau)上,全部用来栽培树龄大多超过50年的梅洛(Merlot)葡萄。葡萄园内的底层土富含铁矿石,表层土则由分布着砾石的黏土和石灰岩构成。与波美侯其他酒庄一样,酒庄对于葡萄栽培的管理工作实施得非常严谨。每周要花3天时间来管理葡萄园,以保障葡萄能够顺利成熟。葡萄的产量较低,当达到理想的成熟状态后,工人们便会进行分区采摘。  维奥莱酒庄与波尔多的乐吉酒庄(Chateau Le Gay)、蒙得维尔酒庄(Chateau Montviel)和阿根廷门多萨产区的佩雷•沃吉酒庄(Pere-Verge)共享同一批技术团队。他们将采摘后的葡萄经过简单的筛选和手工除梗后,将葡萄送入法国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发酵后的葡萄酒再在橡木桶中熟成,最后在酒庄内装瓶。  维奥莱酒庄干红葡萄酒是波美侯地区最令人兴奋的酒款之一,尤其是近些年份的葡萄酒几乎都获得了各评分体系95以上的评分。几十年前,酒庄的葡萄酒质量还远远落后于波美侯的其他名酒。直到2008年,此款葡萄酒由于较好地完成了乳酸发酵,所以味道浓郁,层次复杂,最关键的一个特征就是带有浓厚的紫罗兰的味道。2009年和2010年份的此款葡萄酒则表现得更为优秀。以2010年份为例,该款葡萄酒完全用葡萄园老藤结出的梅洛(Merlot)葡萄酿制而成,散发着紫罗兰、巧克力、黑草莓浆果、甘草和松露的芳香,含有黑李子、黑樱桃和土壤的味道。此款葡萄酒产量仅为4,000瓶,价格甚至在波美侯地区都比较昂贵。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