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张裕巴保男爵酒庄 Chateau Changyu Baron Balboa

来源:时间:2021-06-11 18:35:03

张裕巴保男爵酒庄

张裕巴保男爵酒庄(Chateau Changyu Baron Balboa)坐落于中国新疆石河子市南山新区,由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斥资6亿元开发建设,并于2013年8月完工。酒庄以张裕公司第一代酿酒师巴保男爵命名,巴保男爵出身于奥地利酿酒世家,为世袭男爵。自1896年起,巴保男爵在张裕工作了18年,为张裕酿出了中国第一款葡萄酒和白兰地。  

张裕巴保男爵酒庄整体建筑设计以19世纪法国古典风格为主;园林特点则是法式经典与中国西域文化、葡萄酒文化及张裕历史文化的有机结合,是中国城堡式酒庄与现代化酒厂结合的典范。酒庄是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与销售、文化传播、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酒庄,年可接纳游客50万人次以上。酒庄主体建筑占地约66公顷(1,000亩),拥有面积达333公顷(5,000亩)的专属种植基地,以及6,000平方米地下酒窖,年生产能力达1,000吨。

酒庄葡萄园地处新疆天山北麓,与美国加州和法国波尔多同处北纬44°,位于“酿酒葡萄黄金纬线”。园区地处内陆干旱地区,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6.6℃,活动积温(≥10℃)在3,300℃以上,葡萄生长季节(4-9月)有效积温在2,200℃以上,无霜期160天,日温差超过20℃,这有利于葡萄糖分的充分积累与葡萄色素的形成。产区年降水量仅190毫米,干燥的气候让葡萄树远离了病虫害的侵袭。而且葡萄基地引自天山万年冰川的雪水灌溉,纯天然无污染,称得上是原生态的天堂级葡萄产区。园内土壤为独特的戈壁砾石土壤,成土母质以冲积物为主,其中含有砾石、沙粒,土质粒径较细,土质疏松,通水透气性能强,有利于葡萄根系的生长发育。土壤属于棕漠土、灰漠土和潮土,富含钙质,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丰富。

张裕巴保男爵酒庄依托张裕公司在新疆的12.5万亩优质酿酒葡萄基地,出品高品质葡萄酒。酿酒葡萄种植基地主要种植的红色品种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黑皮诺(Pinot Noir)、西拉(Syrah)和蛇龙珠(Cabernet Gernischt)等;白葡萄品种有:霞多丽(Chardonnay)、贵人香(Italian Riesling)、雷司令(Riesling)和白玉霓(Ugni Blanc)(以酿造白兰地为主)等;染色品种有:烟73(Yan 73)和晚红蜜(Canepabn)等。其中酿造酒庄酒的葡萄均是选自树龄10年以上的葡萄树,并经精心挑选、采用国际先进工艺酿制而成。  

酒庄的地下酒窖呈直径为85.6米的圆形结构,深8米,整体建筑风格为欧式古典建筑,半圆形酒窖的形式,充满张力,高耸的亚光石材陶立克石材柱,庄严大气,给人力量却不失平衡之美,深色的木材吊顶与橡木桶形的吊顶,使空间宁静而又不失亲和力,专业化的温湿度控制,古朴的装修风格,给葡萄酒桶储与瓶陈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约翰·萨尔维(John Umberto Salvi)伯爵为新疆巴保男爵酒庄的名誉庄主兼首席酿酒师。约翰·萨尔维是意大利萨尔维家族世袭伯爵,有着50余年酿造经验。1971年,他获得“葡萄酒大师(Mastersof Wine, 简称MW)”称号,是世界上第26位葡萄酒大师,现任英国葡萄酒与烈酒协会主席。他擅长葡萄园风土与气候研究,对于气候因素对葡萄酒生产的影响有着长达45年的研究历史。

酒庄出品的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Changyu Baron Balboa, Xinjiang, China)采用梅洛与赤霞珠混酿而成,成酒颜色呈深宝石红色,芬芳馥郁,带有莓果、黑醋栗、甘草以及黑胡椒等香气,伴随着烟熏和烤坚果等橡木气息,酒体丰满厚重,结构强劲,富有力量,余味悠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天山北麓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得这款酒的酒精度通常都能保持在13.5%abv,给人以恰到好处的微醺之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