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拉法奇酒庄 Domaine Lafage

来源:时间:2021-06-09 10:35:03

拉法奇酒庄

拉法奇酒庄位于地中海和科比埃山之间,其建筑为15世纪建成的一个石头房子。这个酒庄最大的闪光点在于拥有国际一流的夫妻档酿酒师和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主创的《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90分以上高分点评的10多款超优酒款。

  拉法奇酒庄的拥有者和酿酒师为让-马克·拉法奇(Jean-Marc Lafage)和其妻子艾丽娅(Eliane)。拉法奇家族连续6代人都为酒商。让-马克目前是欧洲最抢手的酿酒师之一,曾在法国、西班牙、美国和智利多家顶级葡萄酒酒庄工作,包括世界葡萄酒销量最大的酒庄嘉露(Gallo)和智利第三大酒庄桑塔丽塔(Santa Rita)。他现在虽然只有30多岁,却已经具有了15年的世界一流的酿酒经验。让-马克的妻子艾丽娅也是一名国际级酿酒师,曾在澳大利亚最出色的酒庄之一德保利(De Brotoli)担任酿酒师。在拉法奇酒庄的实际运营中,让-马克把工作重点放在葡萄园管理,而其妻子把重点放在葡萄酒酿造上,夫妻两人默契的协作是酒庄如此成功的最关键因素之一。  拉法奇酒庄目前拥有160公顷葡萄园,种植16种葡萄品种,出产20款风格各异的葡萄酒,平均年产量为七十万瓶,70%的收入来自出口市场。酒庄本身拥有完整的葡萄酒生产线和灌装线。葡萄园里的土壤以黏土和白垩土为主,来自西北部的山风可以有效降温,有利于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梅洛(Merlot)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的生长。  拉法奇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白葡萄酒都不经过苹果酸-乳酸发酵,以获得清新浓郁的果香;红葡萄酒产量控制得极低,而且在装瓶前不经过过滤。酒庄出产的干红、干白和桃红葡萄酒都获得过《葡萄酒倡导家》90分以上的点评。比如尼古拉斯(Cuvee Nicolas)干红葡萄酒,它其实是艾丽娅亲手为儿子尼古拉斯酿造的一款酒,2010年份获得《葡萄酒倡导家》92评价,而2013年份获得90分评价。这款酒虽然以100%歌海娜(Grenache)酿造,却具有一般歌海娜葡萄酒所没有的强劲单宁和结实结构,这应该是因为它使用树龄在65年的葡萄藤所产果实酿造而成的缘故。酒中展示出紫罗兰、樱桃、甘草、坚果和矿物质的澎湃香气和复杂风味,恰似一个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年轻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