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格伦庄园 Glen Manor Vineyards

来源:时间:2021-06-06 12:35:06

格伦庄园

格伦庄园(Glen Manor Vineyards)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Virginia)的蓝岭山脉(Blue Ridge Mountains)西侧, 是一家以酿造波尔多(Bordeaux)混酿风格葡萄酒为特色的家庭式酒庄。

格伦庄园的拥有者是安妮·蕾雅(Anna Rae)和阿尔费厄斯·李·怀特(Alpheus Lee White)夫妇。虽然蕾雅家族(Rae Family)在自家农场生活了几辈子,但当时这片土地主要用于种植小麦、玉米、苹果和桃子。葡萄酒事业是从安妮这一辈才开始的。2007年,格伦庄园正式成立,由安妮的小儿子杰弗里·雷蒙德(Jeffrey Raymond)打理。杰弗里曾在弗吉尼亚州的一家酒庄工作了12年,拥有丰富的酿酒经验。

1995年,葡萄园只有6英亩,种植密度为每英亩454或908株。这些葡萄藤经过主蔓和短枝的修剪后,还要进行长枝修剪,并采用开放竖琴式栽培架式(Open Lyre Trellising System)进行培植。当时园内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以及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等波尔多葡萄品种。随后,格伦庄园在海拔约365米的斜坡上开辟了第二个葡萄园,占地25英亩。这里的气候较为冷凉,土壤类型为土层较深的岩石土壤,适合喜凉的葡萄品种的生长。2008年,酒庄再开辟了4英亩的葡萄园,主要种植梅洛和小满胜(Petit Manseng),种植密度为每公顷1,361株。这些葡萄藤全部经过长枝修剪,并采用双居由式(Double Guyot System)剪枝法修剪葡萄。

到了葡萄采收的季节,格伦庄园会安排工人在凉爽的清晨将葡萄采摘下来。酿造红葡萄酒时,酒庄先将采摘后的葡萄冷藏1天,之后进行筛选、去梗和破碎处理,再将葡萄倒入发酵槽里进行为期4天的冷浸渍处理。随后酒庄会调高发酵槽内的温度,加入酵母,进行为期10天的发酵,在此期间酒庄每天会压酒帽2次。红葡萄酒在压榨前还会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LF),压榨后的葡萄酒则会静置一晚后再倒入橡木桶中陈年。而在酿造白葡萄酒时,葡萄同样会先冷置24小时,以保持新鲜的酸度和精致的香气。随后进行整串轻柔压榨,得来的压榨汁会在市场上出售,而自流汁则用来酿酒。自流汁在冷置48小时后,会被倒入装有不同酵母的不锈钢罐里进行发酵,发酵时长30天。发酵完成后,酒庄再把两个桶内的葡萄酒混调,然后再进行酒泥陈酿。

格伦庄园现出品红、白和桃红葡萄酒,包括长相思干白葡萄酒(Glen Manor Vineyards Sauvignon Blanc)和莫拉莱斯干型桃红葡萄酒(Glen Manor Vineyards Morales Rose)等。值得一提的是,梅里蒂奇干红葡萄酒(Glen Manor Vineyards Meritage)获得了2016年弗吉尼亚州长杯(Governor"s Cup Awards)的金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