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香奈儿遇上酒——盘点香奈儿集团旗下酒庄

来源:时间:2021-08-06 20:41:0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当香奈儿遇上酒——盘点香奈儿集团旗下酒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从浪漫的法国开始,香奈儿开创了覆盖全球的伟大时尚帝国。“流行稍纵即逝,风格永存。”其创始人嘉柏丽尔·香奈儿(Gabrielle Chanel)女士的这句言论已成为不少时尚弄潮儿的美学指南。香奈儿旗下产品种类繁多,服饰、高级珠宝、香水、彩妆……这些都是各方名流追逐的时尚单品。

而在传统的时尚领域之外,一向神秘低调的香奈儿掌门人还收购了一些酒庄,并将传奇、自由、浪漫和与众不同的色彩注入了这些酒庄。或许你已手握香奈儿包包,或许你已置入香奈儿口红,不知道你是否拥有香奈儿旗下的酒款呢?接下来就和红酒世界一起看看香奈儿旗下的酒庄有哪些吧。

1. 1855二级庄(Second Growth)——鲁臣世家庄园(Chateau Rauzan-Segla)

鲁臣世家庄园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玛歌(Margaux)村,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661年,是一座拥有350多年历史的悠久名庄。其当时的拥有者鲁臣家族(Rauzan Family)财力雄厚,很快地就把鲁臣世家庄园经营得风生水起。18世纪末期,凭借着卓越的品质,鲁臣世家庄园出品的美酒俘获了众多名人的芳心。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就曾给予其一番盛赞。在1855分级中,鲁臣世家庄园紧随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之后,荣获了二级庄称号。

当香奈儿遇上酒——盘点香奈儿集团旗下酒庄

然而,在随后的百余年,鲁臣世家庄园数次易主,酒庄命运也几经沉浮。1994年,有着敏锐触觉的香奈儿集团出手了,它看见了鲁臣世家庄园蕴藏的巨大潜力,将鲁臣世家庄园购入麾下。香奈儿对酒庄进行了大规模的修整——新建葡萄园的排水系统、翻修酒窖以及革新酿酒技术等。它还聘请了拥有多年酿酒经验、曾任职于拉图城堡(Chateau Latour)的约翰·卡拉萨(John Kolasa)来担任酒庄负责人。这些举措给鲁臣世家庄园注入了充足的活力,曾经一度蒙尘的酒庄再现往昔辉煌,其佳酿也收获权威人士的高分好评。

当香奈儿遇上酒——盘点香奈儿集团旗下酒庄

名庄遇上香奈儿,自然是强强联合。2011年正逢鲁臣世家庄园诞生350周年,香奈儿集团特地邀请了时尚界“老佛爷”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来为于这年上市发售的2009年份的正牌酒设计纪念版酒标。这位老佛爷设计的酒标以彩色素描的方式描绘了鲁臣世家城堡新的面貌,透着几分梦幻与抽象气息,为这个世纪年份的美酒增添了不少收藏价值。

2. 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Saint-Emi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卡农酒庄(Chateau Canon)

卡农酒庄位于法国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同样是一座历史十分悠久的名庄。在它的背后有一个传说:约250年前,感受到陆地的召唤,法国著名的海盗船长雅克·卡农(Jacques Kanon)建起了卡农酒庄。在他的努力下,酒庄的面积逐渐扩大。但在某一天,船长不告而别,留给世人华丽的建筑以及令人惊叹的佳酿。这个传说给酒庄涂上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当香奈儿遇上酒——盘点香奈儿集团旗下酒庄

1955年,凭借一贯优秀的表现,卡农酒庄被列为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随后,卡农酒庄经过了多次易主,命运浮沉。1996年,香奈儿集团再一次出手,将卡农酒庄收入旗下。有着执掌时尚帝国的经验,香奈儿集团励精图治,聘请知名建筑师彼得·马里诺(Peter Marino),以最高规格将酒庄的葡萄园、酒窖和酒庄建筑修葺一新,并致力于提升葡萄酒品质。在香奈儿的打造下,卡农酒庄脱胎换骨。每一年,悉心酿制的美酒在此诞生。

当香奈儿遇上酒——盘点香奈儿集团旗下酒庄

继约翰·卡拉萨之后,香奈儿又聘请了尼古拉斯·奥德伯(Nicolas Audebert)来担任卡农酒庄的酿酒师。在这二位酿酒师的努力下,卡农酒庄葡萄酒的品质节节攀升。2015年是波尔多的一个伟大年份,就在2016年期酒(En Primeur)品鉴期间,2015年卡农酒庄红葡萄酒如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一举夺得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100分的满分好评,风头一时无两。2017年,卡农酒庄再次惊艳众人,2016年份的佳酿再次获得让·马克(Jean-Marc Quarin)100分的满分评价。惊艳与美丽,这便是香奈儿之下,卡农酒庄佳酿留给众人的印象。

3. 纳帕谷(Napa Valley)闪耀新星——圣苏瑞酒庄(St. Supery Vineyards)

圣苏瑞酒庄位于美国加州(California)纳帕谷,是该产区内的一座新兴酒庄。20世纪70年代,出生于葡萄酒世家的罗伯特·斯格利(Robert Skalli)来到了纳帕谷,梦想着在加州打造一座名庄。1989年,圣苏瑞酒庄正式开始营业。随后,酒庄邀请了“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作为酿酒顾问,以提升酒庄佳酿的品质。

当香奈儿遇上酒——盘点香奈儿集团旗下酒庄

圣苏瑞酒庄的酿酒葡萄100%来自自家葡萄园,从葡萄果实到装瓶,这全过程都受到严格的把控。酒庄将旧世界的酿酒理念和纳帕谷的风土完美结合,逐步将酒庄打造成纳帕谷中酿造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的专家,向众人提供品质卓越的美酒。

作为新世界的翘楚,美国加州纳帕谷可谓是潜力无限,香奈儿集团看到了这里的无限商机。2015年,香奈儿从斯格利家族(Skalli Family)手中购入了酒庄。对于这笔交易,斯格利家族表示很高兴,相信香奈儿能够为圣苏瑞酒庄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有了香奈儿的支持,圣苏瑞酒庄有更充裕的时间和金钱去提升酒的品质以及推广旗下酒款。2017年,酒庄在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开设了品酒沙龙厅。

4. 圣埃美隆列级庄(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贝尔立凯城堡(Chateau Berliquet)

贝尔立凯城堡位于法国圣埃美隆,酿酒历史悠久。凭借着出色而稳定的葡萄酒品质,贝尔立凯城堡从众多的候选酒庄中脱颖而出,于1986年被评为圣埃美隆列级庄。该酒庄位于以石灰岩为主的高原上,紧邻香奈儿的另一座波尔多酒庄——卡农酒庄。其葡萄园面积占地10公顷,种植着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它面朝多尔多涅河(Dordogne),优越的风土条件使它潜力无限,可产出精致、生动而优雅的美酒。

当香奈儿遇上酒——盘点香奈儿集团旗下酒庄

2017年,香奈儿集团购入了贝尔立凯城堡,这是它旗下的第三家波尔多酒庄。此次收购受到了许多的关注,贝尔立凯城堡也随之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卡农酒庄的酿酒团队将担负该酒庄的酿酒工作,这对他们而言也是一段新的旅程。在将来,贝尔立凯城堡也立志产出可反映独一无二风土的佳酿,我们可翘首期待。

作为具有前瞻理念的时尚巨头,香奈儿集团一直走在时尚前沿。而在购入酒庄方面,它也有着独到而犀利的眼光。未来,它又会看上哪些酒庄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拥有香奈儿包包、口红和珠宝的你,也是时候试试香奈儿旗下的酒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