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道雷司令?你错过了多少德国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01 16: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只知道雷司令?你错过了多少德国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只知道雷司令?你错过了多少德国葡萄酒!。

人人都爱德国雷司令(Riesling)!但凡品尝过德国雷司令白葡萄酒的人都会被其馥郁的芬芳、饱满的口感和具有深度的风味所折服。不过,光芒四射的雷司令似乎遮挡住了德国其他葡萄酒的风采,更是让很多葡萄酒新手误以为德国拿得出手的只有雷司令白葡萄酒。但事实是,在这片低调而又独特的葡萄酒产区里,精彩的葡萄酒绝对不止雷司令。  红葡萄酒

只知道雷司令?你错过了多少德国葡萄酒!

黑皮诺

德国的红葡萄主要以黑皮诺(Spatburgunder,法文为Pinot Noir)来酿造,而且风格别具一格。如果将勃艮第(Burgundy)风格的红葡萄酒比作油画中高傲的贵族少女,精致但需要人细细解读,那么德国黑皮诺则像是善解人意的邻家小姐姐,清新而从不喧宾夺主。实际上,德国是第三大酿造黑皮诺红葡萄酒的国家,德国黑皮诺的酒标上标注的是黑皮诺的德语名字“Spatburgunder”。这里的黑皮诺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其毫无压力的口感,另外口中还带有酸樱桃和河中矿石的风味。由于德国黑皮诺的酒体相对轻盈,因此品尝时宜事先冷藏。  桃红葡萄酒

据统计,德国桃红葡萄酒的产量仅仅占据全国葡萄酒产量的10%左右,但是这种红葡萄酒的副产物却有着令人讶异的高品质。大概是由于日耳曼民族(Germanic)天生严谨认真的性格,德国桃红葡萄酒呈现得更多的是德国古老而娴熟的酿酒技艺。当地的酿酒师非常喜欢桃红葡萄酒,他们用最健康的葡萄进行酿造,因此德国的桃红葡萄酒有着脆爽的酸度、纯净的口感和轻盈的酒体。另外,德国的桃红葡萄酒酒精度适中,果味也非常浓郁,十分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口味。  白葡萄酒

的确,德国最广泛种植的葡萄品种是雷司令。但得益于德国冷凉的气候,很多白葡萄品种也在当地有一席之地:灰皮诺(Grauburgunder,法语为Pinot Gris)有着更为大胆的香气,特别是柠檬、小青橘等柑橘类水果的香气会异常突出;白皮诺(Weissburgunder,法文为Pinot Blanc)给人的感觉像是夏日咬的第一口白脆桃,爽脆多汁,而且余味富有活力,是餐前酒的绝妙选择;西万尼(Silvaner)有着令人愉悦的金银花和青草气息,但却不像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的香气那般咄咄逼人,而且口感中带有湿岩石等德国酒中较为典型的矿物风味。  起泡酒

起泡酒无疑是最适合各种庆典场合的葡萄酒类型了。德国的结婚纪念日、毕业典礼、圣诞节、新年大餐等场合上,起泡酒当然是必不可少。不过德国人喝的既不是来自法国的香槟(Champagne),也不是来自意大利的普洛赛克(Prosecco)或者西班牙的卡瓦(Cava),而是德国自己的起泡酒:塞克特(Sekt)。这种起泡酒采用查玛法(Charmat Method)酿造,最大限度保证了雷司令葡萄品种浓郁而多层次的香气。塞克特起泡酒以花香为主导,柑橘果类的酸度支撑整个结构,并一直萦绕在口中,迟迟不散。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