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界传奇:2000年查威克干红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5-31 12:04:4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酒界传奇:2000年查威克干红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酒界传奇:2000年查威克干红葡萄酒。

2004年1月23日,柏林(Berlin)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 Hotel)正举办着一场葡萄酒盲品会,品评16款世界顶级名酒,这其中包括来自法国波尔多(Bordeaux)顶级年份的一级庄(First Growth)葡萄酒如2000年拉菲古堡红葡萄酒(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以及意大利名酒西施佳雅(Sassicaia)等,但最终胜出的却是一款来自智利的葡萄酒——2000年查威克干红葡萄酒(Vinedo Chadwick, Maipo Valley, Chile)。

酒界传奇:2000年查威克干红葡萄酒

这款酒由100%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酿造,其酿酒葡萄产自查威克葡萄园,此葡萄园靠近迈坡河(Maipo River),于1992年才开始种植,但是1999年首个年份推出后即大获成功。这款酒来自伊拉苏酒庄(Vina Errazuriz),其庄主为爱德华多·查威克(Eduardo Chadwick),他是家族的第六代传人,于2004年接任酒庄管理。他上任后,便将他父亲阿方索(Alfonso)最爱的马球场开辟为葡萄园,希望用这个葡萄园的葡萄来酿造出一款顶级佳酿,以纪念他的父亲。  谈及2000年,这一年智利先经历了一个潮湿的冬天,而后是凉爽的春天,紧接着的夏季接连几个月气候温和,入秋后天气凉爽,葡萄成熟渐缓。这一年的葡萄采收较晚,收获的果实风味十分平衡。酒庄在这一年里还通过绿色采摘(Green Harvest)的方法来降低产量,保证葡萄的风味集中度和成熟度。

酒界传奇:2000年查威克干红葡萄酒

查威克葡萄园位于阿特·迈坡谷(Alto Maipo Valley)上普恩特(Puente Alto),海拔约650米,与智利名庄活灵魂酒庄(Almaviva Winery)的葡萄园相邻。其面积约为15公顷,葡萄藤种植密度约为每公顷4,160株。葡萄园的土壤主要为砾石,表层覆盖着黏土和壤土,整体排水性佳。园区夜晚凉爽,而日间从安第斯山脉(Andes)吹来的微风也有效调节了日间的高温。  此酒在酿造时,不同地块的葡萄酿造方法略有不同。葡萄先经过轻柔压榨后去梗,紧接着浸渍发酵约25天,期间根据每个地块葡萄的不同状态适时进行淋皮操作。之后葡萄酒进入橡木桶中陈年17个月,期间有规律地进行倒灌(Racking)。陈年结束之后,酿酒师再进行最终的混酿调配,调配后的葡萄酒不下胶,只经过轻微过滤就装瓶上市。

酒界传奇:2000年查威克干红葡萄酒

史蒂芬·布鲁克(Stephen Brook)在葡萄酒装瓶后不久就品鉴了这款酒,他表示:“这款酒非常丰富,散发着烟熏和皮革的香气,风味十分奢华、浓郁且集中,香料气息明显,复杂而醇厚,酸度和余味美妙。”葡萄酒大师李志延(Jeannie Cho Lee MW)也于2015年品鉴了这款酒并评价道:“这款酒完美地展现了赤霞珠葡萄的特性,带有层层黑醋栗、雪松和烟草的风味,单宁柔顺,结构紧密。初开瓶时稍显内敛,但随着时间其风味逐渐绽放,十分美妙。”  2000年查威克葡萄园的产量约为每公顷3,000升,酒庄共出产了6,000瓶查威克干红葡萄酒。酒款的发布价为30英镑(约合人民币267元),目前市面上虽无该款酒销售,但酒款价值预计约为350英镑(约合人民币3,111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