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喜爱,普罗旺斯桃红出口市场火爆

来源:时间:2021-05-31 0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深受喜爱,普罗旺斯桃红出口市场火爆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深受喜爱,普罗旺斯桃红出口市场火爆。

桃红葡萄酒因其粉嫩鲜亮的颜色、清新易饮的口感,在全世界范围内吸引了大量拥趸。作为桃红葡萄酒最具代表性的产区之一,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近十年来在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的成功就印证了这一点。

深受喜爱,普罗旺斯桃红出口市场火爆

2018年3月8日,在巴黎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普罗旺斯葡萄酒行业委员会(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es Vins de Provence,以下简称CIVP)主席布利斯·艾玛尔(Brice Eymard)就表示:“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的国际化进程正在加速。在2010、2011年,我们的出口量还很小,但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它正在高速增长。”  根据CIVP提供的海关统计数据,从2014到2017的三年间,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的出口量每年依次增长了34%、31%和36%。出口额则分别增长了48%、35%和38%。而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出口桃红葡萄酒的均价(不含税)更是从2008年的2.56欧元(约20.06元人民币)增长到了2017年的4.44欧元(约34.79元人民币),涨幅达近一倍。  美国成为了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2017年,美国一共消费了2,200万瓶,占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总出口量的43%和总出口额的一半。2008年,美国在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上消费了300万欧元(约2,344万元人民币);而到了2017年,这一数字则达到了惊人的1.14亿欧元(约8.93亿元人民币)。  不仅是美国,世界上其他国家购买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的热情也在不断增长。2017年,有9个国家的进口量超过了100万升;而在2008年只有比利时和瑞士两个国家。布利斯·艾玛尔还特别提到了进口量进入前十名的澳大利亚。  一位来自普罗旺斯耶尔(Hyeres)的酒庄庄主说:“最开始我介绍自己的时候,普罗旺斯还不被人熟悉,我只能说我住在马赛(Marseille)和圣特鲁佩斯(Saint-Tropez)之间。而现在,大家都知道耶尔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