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美讯酒庄 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

来源:时间:2021-05-30 20:35:02

美讯酒庄

美讯酒庄(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地处法国波尔多(Bordeaux)格拉夫(Graves)产区的最北端,与侯伯王庄园(Chateau Haut-Brion)同属于克兰斯帝龙酒业集团(Domaine Clarence Dillon)旗下酒庄,两个酒庄之间仅有一路之隔。

美讯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是整个波尔多地区首屈一指的顶级佳酿。16世纪初,著名的莱斯托纳(Lestonnac)家族创建了新庄园。1682年,酒庄被莱斯托纳家族赠给了一个称为“遣使会”(Preachers of the Mission)的拉扎尔会(Lazarist)组织。在遣使会的神父们的掌管下,酒庄的葡萄酒质量得到了提高。至今为止,酒庄内还保留着他们当时在那里建立的一座小型教堂。几经辗转,酒庄于1919年被沃纳(Woltner)家族买下,沃纳家族对葡萄酒酿制怀有极大热情,立志不断提高美讯酒庄葡萄酒的品质。该家族首次为美讯酒庄增加了新的发酵大木桶和温控设备,这个举动在当时是相当冒险的,但市场的认可证明了这一做法的正确性。

几乎整个20世纪,美讯酒庄一直由沃纳家族打理,他们的努力奠定了酒庄现在的名望并保持了酒庄世界一流葡萄酒的品质。1983年,酒庄由帝龙家族(Dillion)接手,该家族也是侯伯王庄园的主人。在酿酒师让·伯纳德·德尔马(Jean-Bernard Delmas)的精心经营下,美讯酒庄建立了新的酒窖,引进了不锈钢发酵罐,研究并使用了本土无性系选择方法移植新的葡萄品种,同时还建立了在现有技术水平下最先进的酒槽(Cuvier)。之后,帝龙家族将沃纳家族原本的全部葡萄园资产逐步整合为“美讯”这一单独品牌。

美讯酒庄的传统葡萄园里种植着25公顷的红葡萄品种,包括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沃纳家族的葡萄园里还有4公顷的白葡萄品种,包括赛美蓉(Semillon)、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在沃纳家族掌管时代的不同时期分别用于原美讯酒庄白葡萄酒(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 Blanc)和原拉维尔-侯伯王酒庄干白葡萄酒(Chateau Laville Haut-Brion Blanc)的酿制。沃纳家族的原拉图尔-侯伯王酒庄(Chateau La Tour Haut-Brion)在2005年之后停产,所拥有的5公顷葡萄园主要用于美讯酒庄副牌红葡萄酒的调配。

在葡萄酒酿制方面,酒庄会在葡萄园内的卡车上设置筛选台,将人工采摘下来的葡萄进行初次筛选。然后在不锈钢的酒槽中进行发酵,酒槽里设有电脑控制系统,在测量压榨好的葡萄汁和残渣的温度后,电脑主要监控着葡萄酒的均质化和温度。装瓶前用新鲜鸡蛋清澄清,但不进行过滤。

美讯酒庄出产正牌葡萄酒——美讯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年产量约为6,000箱。酒庄副牌酒为小美讯干红葡萄酒(La Chapelle de la Mission Haut Brion),年产量为3,000至3,500箱。同时,酒庄每年还会重点研酿500至700箱的美讯酒庄白葡萄酒。近年来,美讯酒庄红葡萄酒的最佳年份有2018年、2016年、2015年、2010年、2009年、2005年、2000年、1998年、1995年和1989年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