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飞卓酒庄将进行翻新

来源:时间:2021-05-30 18: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大动作,飞卓酒庄将进行翻新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大动作,飞卓酒庄将进行翻新。

近日,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Saint-Emi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飞卓酒庄(Chateau Figeac)确认,酒庄将启动一系列的翻新工程。

为了宣布这一消息,飞卓酒庄还专门在波尔多期酒周(Bordeaux En Primeur Week)期间举办了一场晚宴,由法国传奇名厨米歇尔·盖拉德(Michel Guerard)担任主厨。晚宴上,酒庄庄主玛丽-法兰西·马侬科特(Marie-France Manoncourt)在两位女儿的陪伴下宣布,酒庄将开始为期两年的翻新工程。近年来,在酒庄总经理弗雷德里克·费伊(Frederic Faye)的努力以及来自康色扬酒庄(Chateau La Conseillante)的让-瓦尔米·尼古拉斯(Jean-Valmy Nicolas)的建议帮助下,飞卓酒庄已经逐渐回到了波尔多顶级酒庄的行列,而对酒庄进行翻新的决定也表达了他们继续进取的决心。

大动作,飞卓酒庄将进行翻新

飞卓酒庄的翻新工程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增加两层共12米深的地下建筑;

增设酒庄酿酒过程的讲解设施;

为酒庄的“文艺复兴酒窖”(Chai Renaissance)新建两间品酒室,一间供专业人员使用,另一间供游客使用(可以看到酒庄风景);

开放葡萄园,并对酒庄接待处进行扩建和翻新;

在整个翻新工程中,注意保护酒庄的建筑特色及历史遗迹,并遵守环境及质量的相关规定。

此外,酒庄还将增添以下酿造设备:

一个地下酿酒车间,包括8个橡木发酵桶和40个不锈钢发酵罐(酒庄现有10个橡木发酵桶和16个不锈钢发酵罐);

一个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的酿酒车间;

2个地下恒温酒窖,配置橡木桶;

一个地下装瓶车间;

一个可容纳20吨葡萄的冷浸渍车间。

工程结束后,采收后的葡萄就能够先后直接进入分拣车间、酿酒车间以及酒窖。新的酿酒流程将完全依靠重力完成,直到葡萄酒进入橡木桶。

全部的翻新工程预计将持续两年,但新的酿酒流水线应当在2019年的采收季就可以投入使用。届时,酒庄酿酒生产线的总面积将从现在的1,600平方米扩大到5,000平方米,以应对酒庄葡萄园的扩张带来的产量增加——酒庄的葡萄园将从2015年的32公顷扩张到2019年的40.5公顷。

早在1972年,当时的庄主蒂埃里·马侬科特(Thierry Manoncourt)与妻子玛丽-法兰西·马侬科特就开始将那时最前沿的革新科技用于酒庄的装修和布置,而这些现在看上去有些陈旧和落后的设备在当年的使用也是革命性的举动。如今,飞卓酒庄即将开始的翻新工程会将酒庄现有的设施再次进行全面的更新,这也体现了飞卓酒庄敢于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的传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