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莱茵豪森珍藏,百年名庄打造的雷司令佳酿

来源:时间:2021-05-26 13: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7莱茵豪森珍藏,百年名庄打造的雷司令佳酿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7莱茵豪森珍藏,百年名庄打造的雷司令佳酿。

多种多样的风格、沁人心脾的酸度、馥郁迷人的香气……雷司令(Riesling)无疑是最有魅力的白葡萄酒之一。其中,德国摩泽尔(Mosel)和莱茵高(Rheingau)等产区酿造的雷司令更是经典,广受酒界好评。本文的主角——2017年莱茵豪森城堡雷司令珍藏白葡萄酒(Schloss Reinhartshausen Kabinett Feinherb Riesling)便来自莱茵高,由历史近700年的名庄莱茵豪森城堡(Schloss Reinhartshausen)出品,是一品雷司令芬芳的上佳之选。

始于1337年的雷司令行家

早在1337年,莱茵豪森城堡就已经开始种植葡萄树并酿酒。之后的几百年间,酒庄几经易主,迎来了不同的贵族家庭,其中还包括1855年入主、管理酒庄上百年的普鲁士(Prussia)皇室。这些实力雄厚的家族先后谱写了莱茵豪森城堡的历史,为酒庄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7莱茵豪森珍藏,百年名庄打造的雷司令佳酿

右为现庄主史蒂芬·雷根穆勒(Stefan Lergenmuller)先生

2013年,德国著名酒业集团——雷根穆勒集团(Lergenmuller)将莱茵豪森城堡纳入其葡萄酒王国。雷根穆勒家族有着近500年的酿酒历史,他们将出产优质葡萄酒的热情根植于血脉,将葡萄种植、采摘和酿酒的经验代代相传。在他们一直奉行的高标准之下,莱茵豪森城堡持续繁荣发展,优质雷司令佳酿迭出。

风土卓越,精心酿制

莱茵豪森城堡的葡萄园占地64公顷,主要种植着雷司令。它们分散为十余个地块,依莱茵河(Rhein River)而立,其中还有24公顷位于酒庄的私人岛屿——坐落在莱茵河中心的马里昂内奥岛(Mariannenaue Island)上,风土条件得天独厚。

莱茵河可以调节园内的微气候,为葡萄果实的成熟创造理想条件。此外,园内的土壤类型丰富多样,包括深厚的黏土层、板岩以及石英岩等,有利于孕育风味复杂的优质果实,从而进一步赋予酒液力量感、矿物质风味和卓越的陈年潜力。

2017莱茵豪森珍藏,百年名庄打造的雷司令佳酿

莱茵豪森城堡葡萄园

在葡萄园管理和酿酒方面,酒庄以优异风土为本,致力于酿造能展现每个地块风土个性的佳酿。在葡萄园内,他们尊重自然,坚决不使用化学肥料和化学喷剂,同时坚持手工完成所有劳作,以确保酿酒果实的质量。在酿酒时,他们将不同葡萄园的果实分开进行酿造,并通过仅采用葡萄园或酒窖内的天然酵母菌进行发酵、发酵过程在不锈钢罐和传统木桶中进行以及不对酒液进行过滤等酿酒方式,确保整个酿酒过程尽可能地自然且温和。

2017莱茵豪森珍藏,百年名庄打造的雷司令佳酿

莱茵豪森城堡的地下酒窖

芳香平衡,配餐小能手

莱茵豪森城堡旗下的雷司令酒款众多且风格各异,但均展现了雷司令的迷人风采,品质卓越。这些葡萄酒颇受消费者欢迎,且经常在各大葡萄酒比赛中获奖。这款2017年莱茵豪森城堡雷司令珍藏白葡萄酒便是酒庄精心酿制的酒款之一。该酒散发着布拉斯李、柑橘和桃子等浓香,同时伴有丝丝香料和矿物质气息,酸度明晰,口感平衡。轻呷一口,似有清泉穿喉而过,又似海风轻抚全身,山楂般的生津感沁入心底,令人回味无穷。

2017莱茵豪森珍藏,百年名庄打造的雷司令佳酿

2017年莱茵豪森城堡雷司令珍藏白葡萄酒

除单独享用外,这款雷司令也是一位配餐小能手,既可以与鱼肉、蔬菜以及清淡的家禽菜肴相佐,还可以和各种亚洲菜式、尤其是甜辣风味的泰国菜“组CP”,以甜美的风味和清新的酸度来缓和辛辣食物带来的刺激感,同时使食物的味道与层次更为丰富。

象征皇室的普鲁士蓝酒标,独特大气

由于先前曾归普鲁士皇室所有,莱茵豪森城堡酒标的主色调为普鲁士蓝(Prussia Blue),且保留着象征皇室的“普鲁士鹰”标志,代表酒庄与皇室的紧密联系;而莱茵豪森城堡也是德国唯一一家获准使用普鲁士鹰标志的酒庄,十分独特。与此同时,酒庄酒标上的这抹普鲁士蓝也给人以清爽、舒心和优雅的视觉感受,与雷司令的风格十分契合。

2017莱茵豪森珍藏,百年名庄打造的雷司令佳酿

象征皇室的普鲁士鹰酒标

除了大气的酒标外,莱茵豪森城堡的佳酿还是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等多家航空公司头等舱的指定用酒,且在高端酒店中十分受欢迎。无论是自饮还是送礼,这款百年名庄精心打造、酒标清爽优雅的雷司令佳酿都是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