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帝,致敬英雄的格拉夫名庄

来源:时间:2021-05-25 18:26:38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马拉帝,致敬英雄的格拉夫名庄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马拉帝,致敬英雄的格拉夫名庄。

马拉帝酒庄(Chateau Malartic-Lagraviere,又名:马拉狄酒庄)位于法国格拉夫(Graves)产区,格拉夫的优异风土孕育滋养了马拉帝酒庄,而作为六座红、白葡萄酒双栖的格拉夫列级庄之一,马拉帝也凭借其出产的优质佳酿为产区增光添彩。

马拉帝,致敬英雄的格拉夫名庄

酒庄建筑

起初,马拉帝酒庄名为“拉格维尔酒庄(Domaine de Lagraviere)”。18世纪末,马拉帝(Malartic)家族收购了酒庄,该家族中的希波吕特·莫赖斯·马拉帝伯爵(Count Hippolyte de Maures de Malartic)是一位声名显赫的法国海军上将,曾在1756年的魁北克(Quebec)战役中立下赫赫战功。因此,1850年,阿尔诺·理查德(Arnaud Ricard)夫人在购入酒庄后,将 “马拉帝(Malartic)”加到酒庄名中,以纪念马拉帝将军及其家族的光辉历史,自此酒庄更名为“Chateau Malartic-Lagraviere”,并沿用至今,酒标上的帆船图案也是在向马拉帝家族的这位英雄人物致敬。

1990年以前,马拉帝酒庄一直归理查德(Ricard)家族的后代所有,后经两次转手,酒庄在1996年末迎来了保尼(Bonnie)家族的入主,也开始了发展的新篇章。

马拉帝,致敬英雄的格拉夫名庄

葡萄园景观

马拉帝酒庄的发展离不开其葡萄园优越的风土条件。酒庄名中的“Lagraviere”有“砾石”之意,以此命名是因为酒庄的葡萄园位于一个因冲积作用而形成的砾石丘顶上,表层的砾石土壤深达8米。砾石排水性好、吸热性佳,是葡萄生长的理想土壤。此外,葡萄园的底土为富含海洋贝壳的石灰岩和黏土,既能为葡萄树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又有着出色的储水能力,纵使在干旱时期也能为葡萄藤提供充足的水分。马拉帝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53公顷,其中红葡萄品种占地46公顷,主要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小部分为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味而多(Petit Verdot);白葡萄品种占地7公顷,主要种植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小部分为赛美蓉(Semillon)。

优渥的土壤条件,理想的微气候,以及保尼家族年复一年的精心打理,共同为出产优质酿酒葡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拉帝,致敬英雄的格拉夫名庄

酿造车间

为了酿制出优质葡萄酒,马拉帝酒庄对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酒庄的酒窖建于1998年,由建筑师伯纳德·马西埃(Bernard Mazieres)设计,这也是当地率先采用重力自流法(Gravity Flow)原理作业的酒窖之一。酿造车间呈八角形,拥有20个不锈钢罐和10个截锥形大木桶,均配备有温控设施,这些不同容量的橡木桶使酒庄可以将不同地块的葡萄分别酿制。酒庄还有一个可容纳1,200个橡木桶的酒窖,每年酒庄会更新其中25%-30%的橡木桶,葡萄酒经酿酒师调配后便会被运送到这里进入橡木桶中熟化。此外,马拉帝还有一个专门为白葡萄酒建造的小酒窖,这个酒窖可容纳200个橡木桶。为使酿出的葡萄酒更上一层楼,酒庄专门聘请了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为酒庄的葡萄酒品质保驾护航。

马拉帝,致敬英雄的格拉夫名庄

正因为对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马拉帝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品质优异,其中酒庄的正牌酒马拉帝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alartic-Lagraviere, Pessac-Leognan, France)和马拉帝酒庄白葡萄酒(Chateau Malartic-Lagraviere Blanc, Pessac-Leognan, France)皆入选格拉夫列级庄名单。

马拉帝,致敬英雄的格拉夫名庄

2016年马拉帝酒庄红葡萄酒

马拉帝酒庄红葡萄酒带有浓郁的黑醋栗、李子、樱桃和石榴等水果的香气,还伴有香料和烘烤等气息,入口果味纯净,口感柔顺,单宁细腻,结构和谐,余味悠长。该酒凭借不俗的品质屡获权威酒评家及酒评机构90分以上的好评,其中2016年份便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6分的好评。

马拉帝,致敬英雄的格拉夫名庄

2016年马拉帝酒庄白葡萄酒

马拉帝酒庄白葡萄酒清新宜人,散发出桃子、梨子的清新果香以及芬芳花香,口感丰富且活力感十足,结构复杂,陈年潜力优秀。其较近的2013-2018年份均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95分及以上的高分好评。

有了卓越的风土和精细的酿造工艺,相信马拉帝酒庄将会在保尼家族的带领下继续“扬帆前行”,为葡萄酒爱好者献上更多佳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