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黑森葡萄酒产区指南

来源:时间:2018-11-26 14:24:04

莱茵黑森是德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坐落在起伏的群山之间,西面与那河接壤,东北面与莱茵河接壤,是一片非常肥沃的土地。与莱茵河或摩泽尔河不同,除了占地约20 %的葡萄园外,这里还收获了许多其他作物。较好的葡萄园位于莱茵河陡峭西岸的一个集中区域,即莱茵河阶地,向南靠近沃姆斯镇和威斯特霍夫村。

众所周知,当地酿酒商致力于试验各种葡萄品种和生产方法。格奥尔格·谢乌( 1879 - 1949 ),以创造了许多至今仍在种植的新十字路口而闻名(包括谢乌雷贝、赫胥黎贝和席格雷贝葡萄),他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这里度过。

德国莱茵黑森葡萄酒产区指南

土壤

罗马人已经在这里种植了葡萄,这片土地正好为种植葡萄提供了合适的条件。从不同的土壤到超过平均水平的晴天和不同的小气候,莱茵黑森能够生产出一系列的品种。事实上,莱茵黑森是一个比其他德国种植区更不关注雷司令的地区。席尔瓦纳通常生长在这里,黑比诺品种也是如此(白比诺、灰比诺、黑比诺)。

莱茵河畔的葡萄园土壤肥沃,受益于莱茵河创造的小气候。正是在这里,土壤从红色的沙石土壤到严重的白垩状卵石土壤,所有这些土壤都能生产出泥土和多汁的葡萄酒。Westhofen周围的葡萄园主要由泥灰岩和钙质土壤组成,由于铁的浓度很高,这些土壤会被染成红色。该地区的葡萄酒平衡良好,口感柔和,中等酒体,有着诱人的香气和丰富的矿物质。

英格海姆镇以黑比诺闻名。根据传说,查理曼认识到了这种地域与勃艮第的相似之处,并在8世纪带来了第一批黑比诺葡萄酒。

莱茵黑森历史

莱茵黑森的酿酒业可以追溯到罗马时代,几个世纪以来,该地区以出产许多高品质葡萄酒而闻名,但由于20世纪在国际上普及了“爱的女人的牛奶”(Liebfraumilch),莱茵黑森的声誉却每况愈下。最初是沃姆斯的利布弗朗斯提夫特修道院出产的一种高品质葡萄酒,现在是第一个生长的葡萄园。

然而,这种酒获得了口碑,很快,混合酒就被生产出来,出口到德国所有以利布弗劳姆里奇(Liebfraumilch)为名的酿酒地区,但与原酒几乎没有什么相似之处。这是一种粗犷、甜美、无个性、过于夸张的混合酒,曾以“蓝色修女”(Blue Nun)和“麦当娜”(Madonna)等多个名字大量上市。这些低度葡萄酒的出口在上世纪80年代达到顶峰后,莱茵黑森为提升其作为德国顶级产区之一的声誉做了很多努力。

当地酿酒师以致力于试验各种葡萄品种和生产方法而闻名。乔格·休(Georg Scheu, 1879-1949)因创造了许多至今仍在种植的新交叉路口(包括休里贝、赫塞尔里贝和西格里贝葡萄)而闻名,他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的。

莱茵黑森(Rheinhessen)的葡萄酒商们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克服利布弗劳姆里奇(Liebfraumilch)所背负的污名。近年来,以高品质产品吸引国际关注的,尤其是该地区最新一代年轻而富有创新精神的酿酒师。利布弗朗斯蒂夫特基琴斯卡德葡萄园(Liebfrauenstift Kirchenstuck)已经恢复了昔日的辉煌声誉,重新生产出了令人惊叹的首批成长型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