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意大利酒水饮品家庭外消费大大减少

来源:时间:2020-09-29 10:00:42

意大利葡萄酒联盟(Federvini)近日发布预测,新冠疫情导致酒水饮品的家庭外消费(consumi fuori casa)大大减少,2020年意大利本土葡萄酒的家庭外消费额与去年同比减少了29%,烈酒(Spiriti)和苦味酒(amari)的家庭外消费额减少了34%。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意大利酒水饮品家庭外消费大大减少

图片来源于:意酒网

葡萄酒产品在家庭外消费中主要的渠道是中高端餐厅。2020年,整个意大利国内餐饮渠道的葡萄酒销售额将减少26%,其中高端餐厅中葡萄酒销售额将减少25%,中低端餐厅将减少30%。外国游客数量骤减也给葡萄酒行业带来巨大打击,葡萄酒旅游相关的消费将减少63%。

预计2020年意大利本土葡萄酒销售额将呈“V”形曲线趋势,四月是负峰值,同比去年减少了-90%,从六月开始缓慢回升,预计全年消费额将比去年减少6%。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