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桑干酒庄契合高净值人群,精准触达核心消费圈层

来源:时间:2020-08-31 14:10:54

8月28日晚,一场“探时光之美,寻西拉之味”的品鉴活动在郑州举行,此次品鉴的4款西拉干红葡萄酒均来自长城桑干酒庄,分别属于2005、2007、2010、2012这5个年份。

长城桑干酒庄契合高净值人群,精准触达核心消费圈层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商业观察

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加上葡萄酒教育的成效逐步显现,国内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认知加深,国产酒庄酒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始建于1978年的长城桑干酒庄位于美丽的桑干河畔,历经40年砥砺,目前已成为世界级的东方名庄。2010年,桑干酒庄第一次参加国际酒评会,就凭借长城桑干酒庄西拉干红葡萄酒2005荣获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烈酒品酒会金奖。本次品鉴活动上,嘉宾也有幸品尝到这款金奖产品。

契合高净值人群,酒庄酒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中国高端葡萄酒(注:零售价500元/瓶以上)市场规模不足100亿元,占中国葡萄酒行业的份额不到10%,相较高端白酒而言,高端葡萄酒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另据酒类调研报告显示,胡润榜中的中国高净值人群,最喜欢的酒类是葡萄酒,占比达到51%,远远超过对于白酒和啤酒的喜好度。这里所说的高净值人群,是指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人群。

而酒庄酒所具有的专业性、高端性及稀缺性正好契合了国内高净值人群对葡萄酒的需求,并顺应了品质化消费、个性化消费和多样化消费这个未来中国主流消费趋势。桑干酒庄作为长城葡萄酒目前主推的三个酒庄之一,产品定位就是高端酒庄酒,目标客户群直指高净值人群。

成立酒庄管理中心,精准触达核心消费圈层

由于看好酒庄酒的未来,长城对于酒庄酒的重视不仅体现在战略层面,也体现在执行层面。

在2019年,长城发布整体酒庄酒战略。战略以打造世界级中国酒庄群为目标,以中国风土和中国文化为根基,形成以长城桑干酒庄、长城华夏酒庄、长城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优质酒庄和长城海外酒庄等N个精品酒庄为主的长城全球酒庄群的新格局,建立中国酒庄酒的专业话语体系,全方位展现中国酒庄和中国酒庄酒的魅力。

据长城酒庄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何家馗介绍,在长城酒庄酒战略的指引下,长城迅速做出调整,从组织架构上成立了长城酒庄酒管理中心,立志打造真正的酒庄集群,力图在新消费语境下,进行新营销模式的探索。

尽管单独搭建酒庄酒专职团队架构的成本高昂,但专门的酒庄酒管理中心的成立,可以增加更多的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机会、实现更多的服务型产品的开发落地,举办更多的面向C端消费者的专业活动,从而可以更好地创造酒庄酒消费环境,精准触达酒庄酒的核心消费圈层。

长城桑干酒庄契合高净值人群,精准触达核心消费圈层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商业观察

用垂直品鉴活动,探索酒庄酒营销新模式

举办垂直品鉴活动是酒庄的实力体现。

作为桑干酒庄最重要的品种之一,西拉葡萄甚至已经成为怀来产区最典型的代表。同时,桑干西拉葡萄酒也是长城主推的五大单品之一。选用桑干西拉葡萄酒作为此次活动的产品,不仅表达了桑干酒庄一如既往的对品质的不懈追求,也体现了桑干酒庄对旗下西拉葡萄酒所拥有的品质充满信心。

何家馗表示,从长城酒庄酒战略发布以来,一直积极探索酒庄酒新的营销模式,在大力发展酒庄酒产品的专属团购客户基础上,逐步结合圈层概念,开展酒庄酒的圈层营销。这样的销售新模式,正是酒庄酒需要去摸索实践的。据WBO了解,除了此次在郑州,类似的垂直品鉴活动还会在北京等桑干酒庄产品以及高端酒水的重点市场举办,邀请团购客户及桑干酒庄酒口碑领袖和核心消费者参加。

进入2020年,中国葡萄酒行业依然在调整期中徘徊,对于企业而言,这也是一个修炼内功的良机。从1978年孕育中国第一瓶干白开始,长城桑干酒庄就形成了“秉承传统,笃定创新,顺天应时,凸显风土”的酿酒理念。在长城桑干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葡萄酒努力扩展自身影响力的勇气和愿景。凭借着对产区的深刻挖掘、对品质和工艺的持续探索以及对人才的综合培养,长城桑干一直引领着中国酒庄酒发展的步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