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方直播,乡都二哥有话说:测试带货、做品牌、深挖数据信息! | 微酿观察

来源:时间:2020-04-20 10:29:37

Micro说:不管市场怎么变,品牌力一定是确保产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品牌方直播,乡都二哥有话说:测试带货、做品牌、深挖数据信息!

4月12日,新疆焉耆仪尔庄园。

这是乡都酒业品牌负责人邹积赟的第10场直播。这难道又是一次带货?业内人称“乡都二哥”的他却说“NO!线上带货得全面评估,我们的10期直播就一个目的:摸清线上模式,测试不同区域消费者对葡萄酒口味的偏好。同时,为后期线上乡都品牌推广活动做铺垫。”

不管市场怎么变,品牌力一定是确保产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特别是在渠道为王转变为客户为王的时代。线下要做好,线上同样不能落后。

作为新疆葡萄酒产区最早一批葡萄酒生产企业,乡都酒业1998年开荒种植酿酒葡萄,从2002年开始酿造葡萄酒至今,公司主体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拥有10000千升葡萄加工生产线、3000平米地下酒窖,以及中国最大的(40000亩)自有连片有机酿酒葡萄基地。如今,乡都酒业试水线上直播,又为行业提供了什么借鉴?

品牌方直播,乡都二哥有话说:测试带货、做品牌、深挖数据信息!

消费者决定品牌能否生存!

网络科技带动了信息流动,大量电商、微商、厂家源头在网络中发声,消费者对产品要求越来越精致,他们总是在找寻某款产品在价格与品质上的黄金比例。

尤其是在当下特殊时期,传统渠道的压力骤增,导致葡萄酒产品陷入产品同质化与价格战的困境。部分渠道商、经销商面临货物运转周期慢与利润率底的艰难处境。在互联网信息时代,消费者无疑掌握了更多主动权。于是,线上推广方式也成为目前很多企业选择的重要方式。

“乡都二哥”的想法是:如何在现有品牌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直面一线消费者,特别是要摸清80、90后新型消费群体及各领域潜在消费者的喜好。

10期的线上直播,他始终在不断尝试新的直播内容、方式、场景,再利用后台数据对比、研究,包括对观众性别、年龄段、内容偏好、价格喜好等等。通过多次、反复的直播为品牌消费者做出精准的定位,并逐步聚焦这一类潜在消费者。

“一个品牌绝不是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不是对消费者视觉、听觉的狂轰滥炸。它应该是一种传承的代表,一个精神的象征”,邹积赟说道“从当前的测试、研究结果来看,品质仍是大部分消费者的第一要求,在此基础上才是价格。低价虽能在短时间内吸睛,但若要长远发展还得依靠品质,做好品牌构建,让消费者读懂品牌故事。”

如今,乡都酒业生产的干白、干红、桃红等款不同风格的葡萄酒深受新疆及疆外市场消费者欢迎,其中的“乡都金贝纳”、“乡都安东尼”等多款葡萄酒系列经过22年的打磨,早已奠定了新疆葡萄酒市场“硬通货”的地位。目前疆内中高端市场中乡都产品已深入人心,已逐渐成为新疆高端葡萄酒符号和新疆特色名片,并且行销北京、上海、大连、广州、深圳、西安等重点城市。

品牌方直播,乡都二哥有话说:测试带货、做品牌、深挖数据信息!

10场直播,仪尔乡都在深度研究互联网大数据

在邹积赟提供的后台数据中,观众数、观众量、观看时长、各省观众量及年龄、性别划分精准且详细。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反复多次的后台数据交叉对比中,邹积赟对于全国各省消费者对酒款类型的选择、口味的选择,以及不同年龄阶层的选购偏好具备了更深入的认识。

此外,邹积赟直播全程一直在强调互动,互动答疑之外,大量随机红包、竞答红包的发放总能带动整体气氛,甚至一度让刷屏弹幕“攻陷”直播画面。

邹积赟介绍,目前参与直播观众还是以收到邀请卡和朋友圈分享为主。主动进入的观众占比有限,这也是当前面临的第一个难关,如何加强自然流量,抬升直播热度!一旦有了突破口,直播数据将会是裂变似的增长。

品牌方直播,乡都二哥有话说:测试带货、做品牌、深挖数据信息!

从上述内容不难发现,与普遍的以带货为目的的经营方式不一样。乡都酒业的线上出发点是以研究线上消费者,做好品牌推广为出发点。在今年疫情影响下的市场,弱势品牌的加速淘汰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但一些头部企业、品牌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严峻。

在邹积赟看来,通过线上直播为的是读懂消费者,为销售找到突破口。与此同时教会消费者喝酒、品酒,用专业凸显品牌质量,让乡都产品获得更多肯定。未来市场竞争,关键因素就是谁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