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特朗普欲对法国葡萄酒加征关税,《全球葡萄酒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健康的创新产品更受欢迎

来源:时间:2019-08-27 16:44:04

资讯

(据中国消费者报)近日,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葡萄酒发展趋势报告》,通过调研评估消费者行为、科技、经济和自然环境的改变,对全球葡萄酒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预测。

报告认为,未来全球葡萄酒市场四大发展趋势为:第一,在新兴市场,葡萄酒产品需要不断进行改变、创新,迎合并引导初饮者的需求和喜好。而在成熟市场,葡萄酒消费将围绕精品化、高端化发展。

第二,消费者更加注重自身的健康问题,将促使葡萄酒企业推出更多低酒精含量、低卡路里、无糖及纯天然的葡萄酒产品。

第三,科技正在改变消费者与产品的互动形式,带有二维码的标签能让消费者随时随地了解酒庄、品牌、产地等相关信息,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第四,餐酒搭配逐渐成为大众用餐体验中的核心组成部分,未来餐厅主厨可能会根据葡萄酒的特点来创造菜品,使葡萄酒真正成为餐桌上的主角。

资讯

业内人士指出,因葡萄酒在中国一直走时尚消费路线,不能形成持续的销售。“未来我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趋势与消费人群特征密切相关,酒企需要全面分析年轻一代尤其是90后的消费特征,细分市场,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如低卡、无糖等,才有望与白酒、啤酒一争高下。”该分析人士表示。

资讯

(据海外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23日威胁,如果法国对美国互联网技术企业征收数字税,美国将对法国葡萄酒征收关税。

法国议会7月份通过征收数字税的法案,全球数字业务年运营收入超过7.5亿欧元和在法国境内年运营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企业将缴纳3%的数字税。

多家媒体报道,如果法方开征数字税,美国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公司以及苹果公司、脸书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等大型企业将缴税。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24日回应,如果美方对法国葡萄酒征税,欧洲联盟将寻求报复。

另外,为了避免去年峰会的“尴尬”,今年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今年峰会将会不发布联合公报。

资讯

(据葡萄酒资讯网)近日,意大利贝加莫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Bergamo)发布的一份“意大利葡萄酒及美食旅游业报告”中揭示,“千禧一代”(出生于1981年-2000年,)是意大利葡萄酒美食旅游业的主要游客群体,占葡萄酒美食旅游人数的46%。

资讯

这些参与葡萄酒美食旅游的“千禧一代”都有明显的特征:

1.年龄在20-40岁左右2.大部分人是单身或是未婚的状态3.受教育程度较高但目前可支配收入较低

报告中还提到,“千禧一代”在出游中有以下明显的特点:

87%的“千禧一代”会将光顾当地特色餐厅列入行程80%的“千禧一代”认为拜访当地的土特产市场是不容错过的旅游内容62%的“千禧一代”热衷于参加以葡萄酒和美食主题的大型聚会,希望藉此结交新的朋友79%的“千禧一代”对异域美食抱有浓厚的兴趣,在所有美食类型中,“千禧一代”最喜欢街头小吃60%的“千禧一代”想要在旅游时尝试高级餐厅的特色菜肴

来源:网络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