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自有品牌葡萄酒融入 "优质化"趋势?

来源:时间:2019-06-25 14:25:42

目前葡萄酒行业的各大流行语中的一个是 "优质化", 指的是消费者愿意为一瓶葡萄酒支付的平均价格正稳步上涨。

如何使用自有品牌葡萄酒融入

图片来源于:IBWSS

尽管这种销售增长在15美元以下的产品分类中停滞不前, 但对于售价$15及以上的葡萄酒品牌的兴趣在高涨。好消息是, 趁还来得及,你可以使用自有品牌葡萄酒赶上这个优质化趋势。

围绕着您的店售自有品牌营造一种声望的氛围

比其他任何一家葡萄酒市场参与者都能更好的掌握这一趋势的就是德国折扣连锁超市阿尔迪 (Aldi)。该公司在推广其自有品牌葡萄酒的范围和质量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 通常是采用在比赛中获得的奖牌或奖品。例如, 美国消费者会立即在该公司的美国网站上获取来自Aldi葡萄酒酒窖(Aldi Wine Cellar)的屡获殊荣的葡萄酒清单。Aldi 现在拥有一个完整的自有品牌葡萄酒产品组合—涵盖所有类别以及所有价位。

Aldi所做的一切是非常具有战略性的—几乎是任何零售商都能做到。该策略很简单: 提高自有品牌葡萄酒的声望, 这样您就可以名副其实对这些葡萄酒收取更高的价位。而传达声望的一个直接的方式就是列举你的自有品牌葡萄酒在国际比赛中所获得的多个奖牌和奖项。有助于加强在Aldi购物的价值主张—消费者会意识到,每一次的葡萄酒购买都会让他们获得巨大的价值: 不仅是葡萄酒实惠的价格, 还有非常高的质量。Aldi葡萄酒页面上的标语说明了一切: "付更少的价钱,探索和学到的更多"

开发能够与优质品牌直接竞争的自有品牌

此外, 自有品牌所有者变得越发积极, 通过他们的店售自有品牌来与葡萄酒行业的一些最大品牌直接竞争。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英佰瑞, 通过推出自有品牌-- Camino del Angel -与智利著名的生产商-红魔鬼-直接竞争,从而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您可以立马看出名字上的相似处 (例如: 将 "魔鬼Diablo " 替换为 "天使Angel")。而且, 甚至品牌标签都看起来很相似。因此, 消费者在超市的过道购物的时候也许会注意到这两瓶智利红, 将两者的价格作对比, 并作出决定:Camino del Angel实际上提供了更大的价值。

即使决定不与知名品牌正面交锋, 您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将您的自有品牌葡萄酒推向全新的高价点上。考虑一下Trader Joes所用策略, 众所周知它给世界带来了查尔斯·肖葡萄酒(Charles Shaw wines) (被广泛的称为 "两元抛")。

如何说服顾客花2美金以上购买一瓶葡萄酒?你可以尝试重塑查尔斯·肖品牌, 说服消费者一些全新的东西已经从根本上做了改变, 值得更高的价位。或者, 您也可以尝试 Trader Joes最终使用的策略—创建不同级别的自有品牌。例如, 走进一个销售葡萄酒的Trader Joes店铺, 你很可能会碰见主要吸引中端市场消费者的店售自有品牌, 如 " Coastal " (即来自加州中部海岸的 Trader Joes葡萄酒), 以及带有“reserve珍藏”标识的零售价超过15美元以上的较高价格优质葡萄酒。某些想要尝试更昂贵的赤霞珠, 梅洛或霞多丽的消费者现在有了一个标价合理的选择, 与在其他地方为同样的葡萄酒支付20多美金的价格相比, 该选择看起来更加有吸引力。最终的结果是什么?作为非常有效的优质化策略的一部分, Trader Joes有效的将消费者目光从很低的价位 (2美元) 转移到了更高的价位 (15美元及以上)。

创建独特的且不面临直接价格竞争的自有品牌葡萄酒

零售商以及内部模式企业采用自有品牌葡萄酒的一个原因是, 不会像其他葡萄酒那样面临同类型的价格竞争。换句话说, 消费者无法通过扫描葡萄酒上的条形码,立即在附近找到提供完全相同的葡萄酒但售价更低的地方。并且消费者也不能走进你的商店然后使用葡萄酒APP来在网上查找更具吸引力的报价。

这是因为自有品牌葡萄酒确实是独一无二的, 且可被用来提升您的整体品牌。很容易体现这一点的地方就是越来越多的餐厅连锁店在他们的葡萄酒清单上为他们的消费者列出他们的自有品牌葡萄酒。例如, 著名的全国连锁店 P. F. changs 创造了一种名为 "&" 的自有品牌葡萄酒, 其餐厅独有。为了酿造这种葡萄酒, P.F. Changs与华盛顿州的布朗家族酒庄进行合作, 为了打造了一种与亚洲美食搭配的葡萄酒风格。

这是优质化起到作用的另一个很好的例子。餐馆可以提供一种完全反映他们自己的品牌、自己目标, 并与他们菜单上的美食相匹配的葡萄酒, 而不是提供无商标的 "全家红" 或 "全家白"。并且如果客户对该核心品牌有了信任, 他们会愿意向高端市场转移,并欣然接受你的自有品牌葡萄酒。

好消息是, 现在遍及世界的活动越来越多, 有助于将散装葡萄酒供应商、自有品牌专家、进口商、分销商以及葡萄酒供应链的其他参与者聚集在一起。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即将在伦敦举行的 国际散装葡萄酒与烈性酒展会(IBWSS), 该展会将英国葡萄酒贸易成员联系在一个中心地点。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 您可以在不离开英国的情况下采购葡萄酒、找到装瓶商、找到品牌专家, 并组建独特的自有品牌葡萄酒!

要记住一个重要的建议就是, 自有品牌葡萄酒和品牌葡萄酒的世界不再像过去那样截然不同。许多自有品牌葡萄酒现如今看起来就像品牌葡萄酒, 具备他们自己的品牌故事和营销资产。而这对自有品牌所有者来说, 无论在何地都是个好消息, 通过充分利用席卷葡萄酒行业的葡萄酒优质化趋势,他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更多的选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