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的传奇——大德园

来源:时间:2021-06-06 12: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勃艮第的传奇——大德园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勃艮第的传奇——大德园。

大德园(Clos de tart)位于低调的莫雷-圣丹尼村(Moret Saint Denis),这里有一级园20座,特级园5座,平均质量非常高,大德园是为数不多的特级园独占园,在整个勃艮第也只有5个特级园为独占园,其余都在沃恩-罗曼尼村(Vosne-Romanee),这5座独占园中,大德园的面积最大。

大德园占地7.31公顷,位于莫雷-圣丹尼村的南部,葡萄园朝南,由一条长约1.2公里的石墙围成,这个石墙正是大德园外文名中Clos的由来。具体到大德园的土壤,这里的土石非常多变,主要为泥灰质石灰岩结构,在葡萄园内不同位置,泥土中石灰质含量和质地均有不同,大体分为6个微气候(Climat)。

大德园的葡萄种植为南北走向,这样可以很好的迎接朝阳和夕阳,而较少正午时分烈日的影响。

勃艮第的传奇——大德园

从1932年开始,大德园(Clos de Tart)由莫门森(Mommessin)家族所有,一直延续至今,大德园近年越来越亮眼的功臣是沙利文·皮特尔(Sylvain Pitiot),皮特尔从1996年开始正式接受大德园的酿酒工作,同时莫门森家族也给与了皮特尔足够的权利去改变大德园,当时莫门森依据微气候,将7.31公顷的大德园分为23块分开管理,将79,300株葡萄分别编码,严格控制产量,由原来单株出品15串葡萄,严格限制在6串及以下。同时皮特尔还将大德园的采收时间推后,保证葡萄酒的酒精度最少达到13%,而对于皮特尔本人的理念来说,酒精度是葡萄酒陈年的必要条件。皮特尔已于2014年12月退休。

说到酿造工艺,大德园的葡萄酒从20世纪开始就追求优雅多于力量,通常加梗比例在10%左右,但皮特尔有他自己的理念,通过判断葡萄的成熟度,控制加梗比率,在风调雨顺的2009年,加梗比率达到100%。酿出的大德园葡萄酒更加柔顺,多汁,少了那些过于坚硬的结构,使得大德园的葡萄酒相对更加适宜早饮。以莫门森家族自己人的描述,大德园是非常经典的莫雷(Morey)村的葡萄园,保持着自己的个性,比起隔壁慕西尼(Musigny)要更加大气、丰满,比起香贝丹(Chambertin)则没有它那般强劲的结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