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饮酒者患痴呆症的可能性更小

来源:时间:2021-06-01 18: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适度饮酒者患痴呆症的可能性更小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适度饮酒者患痴呆症的可能性更小。

根据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医学院的一份研究时长达29年的报告显示:与不饮酒的中老年人相比,每天有规律、适度饮酒的中老年人活到85岁的可能性更大,且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更低。

适度饮酒者患痴呆症的可能性更小

“这一研究非常独特,因为我们考虑的是中老年人的认知健康。我们发现,饮酒不仅与降低死亡率有关,还与人们在老年时保持认知健康有很大的联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副教授兼资深作者琳达·麦克伊沃(Linda McEvoy)如是说道。  

研究者们发现,对于年龄在85或85周岁以上、每周5-7天适量饮酒的老年人来说,其认知能力的健康水平是同龄非饮酒者的两倍。  

适度饮酒的标准为成年女性、65及65周岁以上的男性每天最多喝一杯酒精饮料;65岁以下的成年男子每天最多喝两杯酒精饮料。重度饮酒的标准为成年女性、65及65周岁以上的男性每天的酒饮摄入量超过3杯;65岁以下成年男子的酒饮摄入量达4杯。  

在这29年的研究过程中,参与者们的认知健康每四年就会被评估一次。评估采用被称为“简短精神状态量表(Mini Mental State Examination)”的标准痴呆症筛查测试进行。“需要重点指出的是,在我们的研究中,很少有研究对象会过度饮酒,所以我们的研究结果并没有显示过度饮酒或狂欢式饮酒可能会对寿命或认知健康造成影响。”麦克伊沃说道,并指出长期的过度饮酒会造成酒精性痴呆。  

尽管研究结果显示适度饮酒者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更小,但研究人员强调,这项研究并没有暗示饮酒能够增长寿命及提高认知健康。因为饮酒,特别是饮用葡萄酒,也与更高的收入和教育水平有联系,当然,这与更低的吸烟率以及能够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也存在一定联系。“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研究的参与者为1,344名老年人(其中女728人,男616人),他们都来自于同一个特定的地理区域——兰乔·伯纳尔多(Rancho Bernardo),这里是圣地亚哥县(San Diego)白领和中上阶层聚集的郊区。”99%的参与者为至少接受过大学教育的白种人,他们的认知健康状况在1984年-2013年这29年的时间内被研究者们追踪。  

“这一研究显示,随着年龄增长,适度饮酒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人们保持认知健康。”来自联合圣地亚哥州立大学(Joint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加州圣地亚哥分校公共健康(Public Health)博士班研究生的伊仑·理查德(Erin Richard)说道。“然而,这并不是建议每个人都去喝酒。如果健康有问题,那么饮用酒精饮料会使情况变得更为糟糕,那些不能将饮酒量限制在每天至多一杯或两杯的人也最好不要饮酒。对于这类人来说,饮酒更多产生的是负面影响。”  

研究结果发布于《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的8月期刊上。(编译/Lavende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