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亿万富翁收购勃艮第贾伊-吉勒斯酒庄

来源:时间:2021-06-01 17: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瑞士亿万富翁收购勃艮第贾伊-吉勒斯酒庄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瑞士亿万富翁收购勃艮第贾伊-吉勒斯酒庄。

近日,国际著名医药集团罗氏公司(Hoffmann-La Roche Ltd)的副总裁安德烈·霍夫曼(Andre Hoffmann)购买了位于勃艮第(Burgundy)夜丘(Cote de Nuits)的贾伊-吉勒斯酒庄(Domaine Jayer-Gilles)。这场收购是该产区内又一场大买卖——今年的早些时候,美国亿万富翁、啸鹰酒庄(Screaming Eagle)的前庄主斯坦·克伦克(Stan Kroenke)收购了勃艮第科尔登(Corton)的马特莱酒庄(Domaine Bonneau du Martray)。

瑞士亿万富翁收购勃艮第贾伊-吉勒斯酒庄

据法国葡萄酒媒体《葡萄酒评论》(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简称LRVF)报道,霍夫曼在很久以前就有了买下一家勃艮第的酒庄的想法,而他认为贾伊-吉勒斯酒庄“是伟大葡萄酒的代名词”。这座酒庄共拥有12公顷的葡萄园,分别位于夜圣乔治村(Nuits-Saint-Georges)和伊瑟索(Echezeaux)。该酒庄过去常使用大量新橡木桶酿造葡萄酒,葡萄酒在风格上较为丰富、饱满,在勃艮第显得独树一帜。  酒庄庄主吉勒斯·贾伊-吉勒斯自从1982年起就在酒庄工作,1998年接管酒庄。据LRVF的报道称,吉勒斯将继续管理酒庄,最终会将酒庄交由两位较为年轻的酿酒师管理,他们分别是朱利安·格罗斯(Julien Gros)和亚历山大·韦尔(Alexandre Vernet),前者来自克里斯汀·格罗斯酒庄(Domaine Christian Gros),后者曾在吉尔伯特酒庄(Domaines Gilbert)、菲利普·日耳曼酒庄(Domaine Philippe Germain)和奥利维尔酒庄(Domaine Manuel Olivier)工作过。  吉勒斯的父亲罗伯特(Robert)是勃艮第著名家族贾伊家族(Jayer Clan)的旁支,勃艮第著名的亨利·贾伊酒庄(Henri Jayer)便由该家族把持。(编译/Zo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