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搭配:秋季美食如何搭配美酒

来源:时间:2021-05-06 17:41:31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秋天的气候干燥不稳定,人容易口渴。饮食上多注意润燥,多吃一些温食,疏肝理气,调和五脏平衡。如今人们在饮食上也尤其注意的了,那么,秋季美食如何搭配美酒呢?

美食搭配:秋季美食如何搭配美酒

对于爱好美食的朋友来说,各种海鲜、麻辣锅等又都陆续登场。此时,当然也少不了以美酒来佐餐,向来美食与美酒都是密不可分。笔者还了解到,不管从养生还是品位的角度,与秋季菜品搭配的,非葡萄酒莫属。

在秋季饮用葡萄酒能与美食搭配出别样风味。那么在为各类不同的菜肴搭配美酒时,又应该怎样选择葡萄酒呢?

秋季也是大闸蟹旺季,香辣蟹以及各种辛辣的海鲜渐渐成为人们餐桌上必点的美食,辣味会刺激味蕾,这时搭配上一款拥有良好酸度的白葡萄酒甚是美味,而且可以缓解油腻辛辣的口感。当然,拥有柔和单宁、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也是不错之选,酒中的单宁也能起到缓解海鲜腥味的作用。

饮用葡萄酒的好处不言而喻,而在秋天的温度下饮用葡萄酒,可以获得较佳的饮用效果。因为葡萄酒是讲究最佳饮用温度的,而最佳饮用温度,随着季节及饮酒的环境条件而变化。葡萄酒的最佳饮用温度:利口酒、香槟酒和有气泡的酒在摄氏6~9度;干型、半干型白葡萄酒在摄氏8~10度;半甜、甜型红葡萄酒在摄氏14~16度;半干红葡萄酒在摄氏16~18度;干红葡萄酒在摄氏16~18度。所以现在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温度,正好和葡萄酒的最佳饮用温度接近,是喝葡萄酒最适合的时机。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很好的了解,现在还是很多人喜欢喝啤酒。啤酒适合除海鲜以外的各种中餐。白酒,建议搭配一些油腻多汁的菜肴,白酒度数高,建议少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