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都能挑选优质葡萄酒方法

来源:时间:2021-04-19 09:25:00

就算是同一个酒庄出产的葡萄酒,都存在有些葡萄酒好喝,有些葡萄酒不好喝的情况。对于普通人而言,肯定希望自己买到优质的葡萄酒,因此在购买葡萄酒的时候往往会更加用心,希望能够为自己找到挑选葡萄酒的秘诀,那本文内容可以多看看。

每一次都能挑选优质葡萄酒方法

听听伺酒师的建议

大部分的伺酒师都很乐意帮忙,并且他们自己已经尝过了酒单上的大部分酒。我们中那些选择了酒作为职业的人每天晚上都要享用葡萄酒,但他们不一定要有很大的一笔预算。伺酒师和服务生们知道较划算的葡萄酒,因为那正是我们在家里也会喝的。

声东击西

如果你有预算有限但又不想让你的客户知道,那么就在你所能承受的价格范围内选出一款酒然后向伺酒师询问一个可供替代的建议。任何一个称职的伺酒师基于你的选择而推荐一款葡萄酒——它的价格会与你所选酒的价格相差在10美元范围之内。不要选较廉价的酒,价钱较低葡萄酒的标价实际上有时比成本价高出四到五倍;而贵一点的葡萄酒标价可能只比成本价高出两倍。

巧用编号

如果我们不熟悉法语、西班牙语或意大利语,这会阻止我们享用一款合适的葡萄酒吗?如果你找到一款优质葡萄酒又想点它,但害怕去读它的名字,那就找一下单子上列在葡萄酒左边的编号。很多餐厅都把他们作为一种列酒单的方法。如果清单上没有列出编号,那就直接指出来吧,任何一个机敏的服务员都会明白的。

抵制头牌

较好不要选择一款有名的葡萄酒,这些酒都很昂贵,像古奇或卡地亚一样,他们的品牌地位也是你要支付的一部分。如果你愿意尝试一些知名度不太高的葡萄品种或产地出产的葡萄酒,很多时候你可以找到质量与头牌葡萄酒差不多但价钱却便宜很多的葡萄酒。问问伺酒师或服务生们,他们将能够推荐价值较佳的对象。

台下十年功

尽量在家或在免费店内品酒会上品尝尽可能多的葡萄酒。葡萄酒零售通常标价只比成本价高出30%到50%而在餐厅中则往往是2-3倍。这些经验让你在外出时对选则一款自己喜欢的优质葡萄酒充满信心。

只要人们能够将文章中的内容参透,并且好好学习,慢慢累积经验,将来一定可以做好挑选的责任,为自己挑选一支优质的葡萄酒。刚开始选葡萄酒的时候,大多依靠运气,等人们熟悉了挑选步骤之后,相信自然可以掌握更多挑选内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