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和法国葡萄酒产区简介

来源:时间:2018-11-21 10:02:47

几个世纪以来,法国以其高品质的葡萄酒闻名于世,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几个世纪以来,它一直骄傲地保持着自己的头衔,尽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竞争对手。自2003年破产以来,法国葡萄酒行业一直试图通过生产新葡萄酒来重塑自身,从而改变欧洲葡萄酒市场。但对许多人来说,传统的法国葡萄酒仍然是世界上最优质、最美味的葡萄酒。

法国葡萄酒和法国葡萄酒产区简介

法国葡萄酒种类

霞多丽

这是20世纪90年代最受欢迎的白葡萄。霞多丽征服了市场几十年,至今仍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酒之一。这是一种主要在法国勃艮第生产的产品,但它已迅速蔓延到全国和世界各地。根据你的选择,这款酒可以是静止的,也可以是起泡的。这道菜也很适合鸡肉和鱼。这是一款带有柠檬和葡萄柚味道的干白葡萄酒。这通常是较宽的酒体和更天鹅绒般的口感。

长相思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是法国波尔多地区的一款令人骄傲的产品,经常与赛美浓(Semillon)混在一起。它也生长在上卢瓦尔河谷,在那里他们专门把它制成一种葡萄品种。这种酒的味道一般比霞多丽淡。这有强烈的新鲜割草的味道,口味从梨,苹果和醋栗。有时,它也可能尝起来有点像热带水果,如黑加仑、甜瓜和芒果。长相思是沙拉、家禽和海鲜的完美选择。

西拉

西拉是欧洲著名的葡萄品种。这种葡萄在法国的罗纳河谷很有名,有着浓郁的黑醋栗味。它还带有一点烤肉和黑胡椒香料的味道。口感丰富的单宁和温热的酒精与之相得益彰。这种葡萄通常被用来酿造同名的红酒,是牛肉、牛排、炖菜和野味等肉类菜肴的完美选择。西拉因其浓郁的红色和细腻的香味而风靡全球。这也有很长的寿命。

黑皮诺

这被认为是历史上最高贵的红葡萄之一。这是一种非常敏感的类型,很难生长。它也可以很少混合和它没有任何粗糙。这一特点不仅使它独一无二,而且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类型之一。这是法国勃艮第葡萄酒的一部分。搭配日本菜、羔羊肉、鸡肉和烤鲑鱼都很不错。黑皮诺的一个独特特点是单宁很软,含有少量的多酚。这是一个非常果香与新鲜和精致的结构。

法国葡萄酒产区

法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国,拥有许多葡萄酒产区。所有这些都生产出优质的葡萄酒,出口到世界各地,深受喜爱。它们不仅提供优质的葡萄酒,而且还提供各种各样的葡萄酒,让你的钱物有所值。有传统的品种葡萄酒,有较新的混合和混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们来自哪里,以及法国一些最大、最好的葡萄酒产区。

波尔多

波尔多地区是法国三个最受欢迎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此外,在三个最大的葡萄种植区中,这个葡萄园是唯一可以直接进入大海的。这是一个重要的优势,几个世纪以来,它帮助该地区保持了声誉。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以外,在梅多克、圣爱美浓和格雷夫斯等地区,越来越多的新类型越来越流行。尽管上述三种作物的产量较少。根据现代世纪的记录,2009年据说是这个地区出产葡萄的绝佳年份。

阿尔萨斯

阿尔萨斯是莱茵河流域的一个地区,位于穆尔豪斯和斯特拉斯堡之间。它位于Vosges山脉的下东坡。与法国其他葡萄酒产区不同的是,这一独特的产区源于德国葡萄种植的传统。因此,它的大部分产品都是雷司令(Riesling)、西万尼(Sylvaner)和琼瑶浆(Gewurztraminer)——所有这些都是白葡萄酒,有一种干燥或果香的味道。这一地区的独特之处在于,其称谓控制规则与法国其他地区不同。阿尔萨斯葡萄酒是在一个简单的阿尔萨斯名称下生产的。

勃艮第

勃艮第(Burgundy)是勃艮第(Bourgogne)地区的俗称。勃艮第位于勃艮第首府第戎(Dijon)东南部的东部山坡上。该地区的心脏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城市波恩,以不同的葡萄酒销售而闻名。勃艮第南部地区也很受欢迎。这里是博若莱的葡萄园,这是法国最著名的葡萄酒之一。这是一种寿命较短的淡色红葡萄酒,但在过去的50年里,它作为一种年轻的葡萄酒而留下了它的印记,它通常是在成熟后饮用的。

香槟

法国的香槟区位于兰斯和埃佩尔内的中心,位于法国主要葡萄园的北部。香槟通常混合了不同年份和相同年份的葡萄,从而生产出各种高级葡萄酒。香槟最常见的颜色是白色,但也有玫瑰香槟。它们不像白色的那么受欢迎,但在市场上很受重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