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葡萄酒:全球舞台的小起点

来源:时间:2018-08-23 18:12:40

乍一看,新西兰葡萄酒的历史看起来很短 - 很短。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经典的欧洲葡萄品种酿制而成的葡萄酒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才被广泛使用,而且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该国的白苏维浓葡萄酒和后来的黑比诺葡萄酒在国际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

新西兰葡萄酒:全球舞台的小起点

然而葡萄藤在早期殖民者的花园中是常见的景象,并且在1840年签署“怀唐伊条约”时,第一批记录的新西兰葡萄酒已经装瓶。事实上,葡萄酒在新西兰有着悠久,曲折和迷人的历史。

英国圣公会传教士塞缪尔马斯登于1819年首次在群岛湾种植葡萄藤。最早的唱片酿酒师是苏格兰人詹姆斯巴斯比,被任命为新西兰第一位英国居民。当法国探险家Dumont d"Urville于1840年在怀唐伊(Waitangi)参观巴斯比(Busby)时,他获得了“一种淡淡的白葡萄酒,味道十分鲜美,味道鲜美......”

法国神父和农民,霍克斯湾牧民,克罗地亚胶挖土机和其他保存由巴斯比整个19点燃火焰个世纪。但是,oidium(白粉病),葡萄破坏性根瘤蚜虫和禁酒狂热者的攻击共同确保了繁荣的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的早期梦想逐渐消失。

新西兰葡萄酒:全球舞台的小起点

Te Motu葡萄园

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见证了逐渐但不引人注目的增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葡萄酒产业蓬勃发展 - 当时对进口葡萄酒征收关税 - 并且继续扩张。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由于历届政府的一系列立法让步,包括大幅减少葡萄酒制造商可以出售的最低葡萄酒数量,批准更多的零售店,以及1960年出售葡萄酒的餐馆许可证。

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海外公司,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大量投资。20世纪70年代,葡萄酒的质量也得到了全面提升,并且重点放在生产轻质,果味,略带甜味的白葡萄酒上,这些葡萄酒基于重型栽培品种muller-thurgau。

近几十年来,大多数新西兰葡萄酒饮用者都喜欢完全干燥的葡萄酒,这些葡萄酒由白苏维浓,霞多丽,灰皮诺和黑比诺等经典品种制成,现在已成为该行业的主导产品。葡萄酒在该国蓬勃发展的咖啡文化的出现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新西兰的葡萄酒厂最初开始服务于一个在高度管制的经济体内运营的小型国内市场。但是在1985年,政府开始加快消除对海外葡萄酒的障碍,允许澳大利亚葡萄酒厂在1990年之前平等地争夺新西兰市场。

由于国内市场份额大幅下降,酿酒商开始采取持续的出口活动。新西兰葡萄酒出口的价值从1990年的1800万新西兰元飙升至2020年预计的20亿美元。

从Northland到Central Otago,新的葡萄酒公司正在蓬勃发展。三十年前,新西兰的葡萄酒厂不到100家;今天,这个行列已经膨胀到670多个。随着新公司,新面孔,新品牌的兴奋,葡萄酒行业将永远充满活力。

塞缪尔马斯登近200年前观察到“新西兰承诺对葡萄树非常有利”。他的预测最近得到了很好的实现。 (翻译: New Zealand W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