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的时候能喝葡萄酒吗?

来源:时间:2021-08-14 10:41:0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节食的时候能喝葡萄酒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如果你正在节食,那你可要当心了,葡萄酒中含有不同程度的卡路里,如果选择不当或是摄入过多,都可能会影响你的节食计划。那究竟什么样的葡萄酒卡路里含量比较低呢?除了适量饮用葡萄酒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

节食的时候能喝葡萄酒吗?

1. 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的卡路里含量

卡路里摄入量的多少取决于你选择了何种类型的葡萄酒,以及你喝了多少。根据卡路里计算网(CalorieCount.com)的研究,对于白葡萄酒而言,所含甜度与卡路里含量成正比。每120克(约合5盎司)干白葡萄酒含有79卡路里。而一杯甜白葡萄酒则含有113卡路里。

通常情况下,红葡萄酒的卡路里含量比白葡萄酒的要高一些。每6盎司红葡萄酒(约合170克)就带有150卡路里。而红葡萄酒酒杯比白葡萄酒酒杯要大一些,这意味着我们将摄入更多的卡路里。那一整瓶葡萄酒卡路里是多少呢?一整瓶葡萄酒大概有500卡路里。

2. 低卡路里葡萄酒挑选指南

如果你热衷于寻找一款低卡路里的葡萄酒,恐怕你要大失所望了,因为可供选择的葡萄酒只有那么几款。美国的窈窕淑女玛格丽塔鸡尾酒(Skinnygirl Margarita)为顾客提供了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普罗塞克(Prosecco)等几款葡萄酒。但这些葡萄酒的卡路里含量并不比其他的葡萄酒要低多少。每5克窈窕淑女鸡尾酒就含有100卡路里与5克碳水化合物。还有一家提供起泡酒的酒庄声称,他们所酿造的起泡酒卡路里含量非常低。比方说,每5克长相思起泡酒(Sauvignon Blanc Spritz)仅含62卡路里,而一整瓶的卡路里仅为300。

当然了,心灵手巧的你也可以自己制作起泡酒。还有一部分消费者通过在白葡萄酒中添加冰块以减少卡路里。如果你所在的区域实在买不到这些低卡路里的葡萄酒,那也不要紧,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喝,只是需要注意减少喝的量和次数即可。

3. 酒精对节食的影响

抛开卡路里不说,节食期间饮用葡萄酒有可能会改变你的饮食习惯。当你喝酒时,你会更倾向于选择食用高卡路里、高脂肪和含盐量高的食物。此外,过度的饮酒也会打乱你的节食计划。由于这些原因,许多正在节食的人“忍痛割爱”,决心抵挡来自葡萄酒、啤酒和鸡尾酒的诱惑。当然了,如果你足够自律,完全可以饮酒节食两不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