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青铜峡市葡萄酒销售呈稳步增长态势

来源:时间:2019-08-16 14:36:56

8月初,在青铜峡市小坝镇先锋村的大青葡萄采摘园,一串串大青葡萄生长繁茂,该村大青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陈山告诉记者,先锋村701户人,家家有果园,户户种“大青”。

2019年上半年青铜峡市葡萄酒销售呈稳步增长态势

图片来源于:宁夏新闻网

“大青葡萄粒大、皮薄、多汁、含糖量高,是中晚熟鲜食葡萄品种。”陈山说,先锋村的土地是沙瓤土,透气性好,是栽植大青葡萄的绝佳土质。早在2008年,先锋村就被授予全国十大优质葡萄基地称号,2014年,先锋村凭借大青葡萄主导产业,被农业部评选为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目前,先锋村大青葡萄种植面积达4100余亩,年产量5000吨,产值8000多万元。

小坝镇镇长张进喜告诉记者,去年大青葡萄每斤能卖7元至8元,远销北京、西安、兰州等地,每亩大青葡萄产值达1.5万元,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和青铜峡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

走进青铜峡西鸽酒庄,这里的国际营销负责人法籍女士陈仙妮自信十足地向记者介绍自家产品。“我以前在中国销售进口葡萄酒,现在向国外推广宁夏葡萄酒。”陈仙妮说,她就是被这片土地吸引而来。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黄河水灌溉,满足了种植优质酿酒葡萄的绝佳条件。

“目前,西鸽酒庄葡萄日处理能力达到200吨至300吨,年罐储能力达到1万吨,年产量1千万瓶。如果按每瓶葡萄酒平均售价150元算,每年产值为15亿元,给当地带来税收5亿元左右。”酒庄庄主张言志说。

今年年初,我区正式启动产区大品牌战略,西鸽酒庄凭借其酿造规模及酿造水平被授予成为4家“贺兰红”指定酿造酒庄之一。

据介绍,青铜峡市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区25%以上,目前葡萄种植面积14.2万亩,其中酿酒葡萄11.6万亩。青铜峡市现有葡萄企业及种植大户81户,酒庄19家,2019年上半年实现葡萄酒销售呈稳步增长态势。

“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农业总产值10.1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农林牧副渔增加值4.94亿元,同比增长3.85%。”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凤峡说,依托水利、电力、土地等优势资源,青铜峡市培育形成酿酒葡萄、优质大米、畜牧养殖等特色产业,不断推动现代农业规模化、标准化、高效化发展。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