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装葡萄酒全球销量大爆发,会是葡萄酒的未来吗?

来源:时间:2020-08-07 14:24:49

Micro狐说:葡萄酒的未来会在易拉罐里吗?

罐装葡萄酒全球销量大爆发,会是葡萄酒的未来吗?

图片来源于:酒斛网

如果你还在抱怨喝葡萄酒时经常找不到开瓶器,清洗高脚杯很麻烦,那么,罐装葡萄酒了解一下?

几年前,罐装葡萄酒还是个不入流的新奇事物,被认为是一种价格低廉的替代品。

而今罐装葡萄酒在全球的风靡,暴露了人类的“真香”本质。

尼尔森(Nielsen)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罐装葡萄酒的销售额已从2012年的200万美元跃升至现在的1.836亿美元。

谁在为罐装葡萄酒买单

千禧一代是罐装葡萄酒消费的主力军。

根据Wine Intelligence的研究,年龄在25-34岁之间的人更容易考虑购买罐装葡萄酒。主要考虑因素是罐装葡萄酒具有时尚且便携的包装。

颜值高,实用性强,俘获了年轻一代的钱包。

但其实各个层次和年龄段的饮酒者都对它产生了兴趣。从葡萄酒小白到重度爱好者,他们都寻求一种便携式的方式将酒带到户外或旅途中。

“户外运动爱好者肯定已经接受了罐装葡萄酒,而且我们还看到大城市的人们以一定比例购买它们,方便在家附近或郊外闲逛时来一罐”。罐装葡萄酒领军企业Union Wine创始人Ryan Harms在去年Wine Spectator杂志的采访中谈到。

罐装葡萄酒也吸引了“天然”葡萄酒的爱好者和生产者。

来自美国纳帕的Sans Wine Co公司,一直致力于生产有机罐装葡萄酒。Sans Wine Co的产品系列包括纳帕赤霞珠、门多西诺县仙粉黛和卢瑟福雷司令,这些酒的零售价在每罐375毫升10至25美元之间。

美国是罐装葡萄酒风潮的主阵地。

根据美国葡萄酒协会给出的数据,在2015年,美国人喝掉的葡萄酒就已经打破了纪录,有9.13亿加仑(约34.56亿升),千禧一代的消耗量高达42%。罐装葡萄酒不仅出现在美国街边杂货铺、楼下便利店,还遍布各种户外场合,例如沙滩、烧烤派对。

受美国流行趋势的影响,罐装葡萄酒在英国的受欢迎程度正在迅速上升。

英国《太阳报》去年的报告显示,英国罐装葡萄酒的市场价值已超过360万英镑,在截至8月份的一年里飙升了125%。

能有如此大幅提升的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人们在乘坐火车时、在节日庆祝时、在观看体育赛事时和在野餐时都可以很轻松地享用罐装葡萄酒。

罐装葡萄酒全球销量大爆发,会是葡萄酒的未来吗?

图片来源于:酒斛网

罐装葡萄酒到底“香不香”

在时尚、超值、便携这块,罐装葡萄酒拿一直捏的死死的,并以此疯狂抢占年轻消费者的心智,让人们直呼“真香”。

罐装葡萄酒有各种尺寸,从187ml到500ml不等。充分满足人们随时随地,想喝就喝的需求,灵活出现在休闲,娱乐,通常是户外运动的场合(例如体育比赛和户外烧烤)。

更小的包装也意味着更低的尝鲜成本。

平均而言,一瓶750ml的葡萄酒的价格在11美元至25美元之间,而375ml的罐装葡萄酒(大约相当于2.5杯葡萄酒)一般在4到7美元。

易拉罐葡萄酒的另一个优点就是环保。易拉罐的全球回收率为69%,远高于玻璃26.5%的回收率。另外易拉罐重量较轻,可以减少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

一件产品的成功,大体离不开最本质的功能属性。不论瓶装,罐装,消费者最终是为里面的葡萄酒买单的。

所以,尽管罐装葡萄酒在全球所向披靡,但对于传统的喝葡萄酒的人来说,罐装葡萄酒非常不能被接受。

他们认为罐头本身可能会降低葡萄酒的香气,从而影响其口感。其密闭的环境,无法与外界进行氧气的交换,不适合需要陈年的葡萄酒。

其次,罐装葡萄酒有点难登大雅之堂。少了高脚杯的葡萄酒似乎少了点仪式感,毕竟瓶装葡萄酒还代表着品味,档次。这可能是罐装葡萄酒在国外火爆在国内却反响平平的主要原因。国人嘛,讲究排面。

不过,随着国内葡萄酒消费群体更加年轻化,本就带着“千禧一代”年轻光环入局酒类市场的罐装葡萄酒必然会有所增长。

至于会不会像国外那样大火就未知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