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陇葡萄酒上京东!全线布局主流电商让消费者记忆IP更信赖梦陇

来源:时间:2019-04-28 09:46:40

Micro说:

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不再仅仅是“明星赵薇的波尔多酒庄”的记忆,而是有一款值得信任和品鉴的高品质葡萄酒叫做:“梦陇”。

4月25日,梦陇品牌宣布:正式入驻京东平台。

对于品牌方来说,这是其在进入中国市场4年时间中,相继在天猫、唯品会、苏宁超市、也买酒、云集、寺库建立销售渠道之后,牵手又一个国内电商大平台,标志着梦陇线上渠道的全面完善。据悉,此次携手京东是为了更均衡和全面的电商布局。

梦陇葡萄酒上京东!全线布局主流电商让消费者记忆IP更信赖梦陇

为此,梦陇特别选择了13个SKU,覆盖旗下定位于高端的梦陇城堡系列、圣爱美浓村庄级以及波尔多大区等级等不同酒款,并首次推出布尔丘产区的酒款组合,作为区别其他线上平台的一大亮点。产自布尔丘坡地的这款酒更具柔和口感和丰富果味,既能满足消费者的品饮需求,也将为京东店铺中独一无二的特色酒款。

事实上,自2015年踏入中国市场,梦陇品牌率先发力于线上,除了在天猫旗舰店积累67.3万的粉丝之外,对于新销售渠道的运用与开拓一直是其打动中国消费者的优势之一。

梦陇的电商渠道布局规划——持续发力线上

葡萄酒与烈酒出口商联合会(FEVS)最新数据显示:对于法国来说,中国大陆已经是仅次于欧洲和美国的第三大出口市场,尽管2018年中国大陆市场有所下滑,但是香港和新加坡的进口额足以填补这个缺口。2018年,法国向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出口了总计2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90亿元)的葡萄酒与烈酒,是其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数据,也反映了中国市场长期以来都很有活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长线观察,法国酒在中国进口额度的比例大概会维持在35-40%左右,这也充分证明,法国葡萄酒在中国消费者的认知中,依然占据有利地位。而经过10多年的市场耕耘,品牌化、品质化是消费者对法国酒最为明显的需求点之一。

梦陇葡萄酒上京东!全线布局主流电商让消费者记忆IP更信赖梦陇

梦陇葡萄酒上京东!全线布局主流电商让消费者记忆IP更信赖梦陇

“从踏入中国市场至今,线上渠道是梦陇品牌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这其中不仅包括牵手国内影响力电商平台等方式,更有以品牌自身为IP所设计的一系列新的推广方式。”梦陇品牌负责人对微酿说。

于是,在越来越多直接对话消费者、精准指向新消费力量的方式中,梦陇不断完成对品牌的布局:2018年7月27日,出席FIRST青年电影节颁奖盛典的赵薇庄主,来到晚宴现场,第一时间专程来到梦陇的直播展位前和梦陇粉丝聊天,和大家打完招呼,赵薇庄主就主动倒了一杯影展指定葡萄酒:梦陇圣爱美浓2014,用干杯的方式来感谢粉丝们长久以来对梦陇的支持;备受新一代消费者关注的电视节目《中餐厅2》收官之际,梦陇葡萄酒再次现身镜头前,餐酒搭配的场景得到了消费者进一步认知……

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不再仅仅是“明星赵薇的波尔多酒庄”的记忆,而是有一款值得信任和品鉴的高品质葡萄酒叫做:“梦陇”。

梦陇葡萄酒上京东!全线布局主流电商让消费者记忆IP更信赖梦陇

与此同时,线上渠道的销售数字也不断上扬:

以梦陇最早入驻的天猫平台为例,梦陇波尔多AOC的总销售数量超过60万瓶,梦陇波尔多优选AOC的总销售数量超过25万瓶。其中梦陇波尔多优选2018年的销量相比2017年增长了近10%,对于线上更多倾斜低价酒款做促销的做法,梦陇品牌算是能够在价格区间偏高的酒款上实现稳定增长的商家的代表之一。而一直以来坚持“从源头提高品质,提升线上葡萄酒市场的质感,而不是为了跑量无底线降价,避免损害产品品质及消费者利益”的理念也是获得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原因。

从线上到线下,明星光环“加持”的品牌之路怎么走?

2011年底,梦陇品牌创始人赵薇女士在波尔多右岸购买了第一间酒庄——梦陇酒庄(Chateau Monlot),由于其对传播法国葡萄酒文化所作出的贡献,因此被授予法国露拉德骑士勋章,并开启了她的第二个身份:酒庄庄主。

梦陇葡萄酒上京东!全线布局主流电商让消费者记忆IP更信赖梦陇

为了找到理想的葡萄园打造精品佳酿,赵薇女士前后花了四年时间来寻找符合她预期的酒庄,她带着酿酒团队和土壤分析师在各个著名的产区考察风土状况,陆续选定了具有产区代表性的三间历史悠久的酒庄:梦陇酒庄、拉薇酒庄、赛雅克酒庄。三家酒庄等级不同,产品线各异,也为梦陇日后丰富的系列酒款打下基础。

其中占地面积仅有8公顷的梦陇酒庄Chateau Monlot被给予厚望,2011年买入梦陇酒庄后,赵薇庄主邀请到世界知名的土壤师克劳德·鲍顾昂(Claude Bourguignon)先生和全球顶级酿酒师让·克劳德·柏图(Jean-Claude Berrouet)先生来持续提升酒款品质。过去几年酒庄全面翻新,以接近列级庄的标准来提升酒庄的设施、葡萄园的管理,专注提升年产量3万多瓶的酒庄酒品质。

梦陇葡萄酒上京东!全线布局主流电商让消费者记忆IP更信赖梦陇

现在看来,梦陇葡萄酒在品牌之路的打造上,不断丰满的产品体系规划是踏入市场第一步的重要部分,而以明星个人IP借力打力,以线上部分协同线下销售,也是其赋能于市场的重要一棋。

据了解,在2019年春季糖酒会上,梦陇正式释放出“携手国内优质经销商开拓市场”讯号,而赵薇庄主也同步在法国收购了第4家有机葡萄酒庄Château La Croix de Roche,用来丰富产品线,精确锁定市场需求。

升级品牌形象,梦陇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事实上,对于“梦陇是明星的玩票”的质疑声在业内一直存在。面对种种质疑,2018年11月,梦陇揭晓了全新升级品牌形象。此次品牌升级仪式透露出两大讯号:一是首次发布全新VI及酒标;二是对消费群体再次进行精准细分定位,不同风格包装全新亮相。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梦陇品去“单纯明星化”,更强调“葡萄酒品质化”的有力证明。

梦陇葡萄酒上京东!全线布局主流电商让消费者记忆IP更信赖梦陇

首先,梦陇酒庄启用全新的酒标。

梦陇酒庄出产的两款酒:梦陇城堡和梦陇传承将更换酒标,采用新的颜色和图案,加入梦陇独有的家族徽章。这些全方位的变化展现了赵薇庄主对梦陇酒庄未来的期许。

其次,为了更精准的区分目标人群,原有品牌MONLOT梦陇将进行升级,这一系列酒款将采用统一风格的包装,用颜色细节区分产区。同时,在产品品质把控方面,2018年梦陇团队更力邀到金钟酒庄老庄主于贝.宝德(Hubert de Bouard ) 担任梦陇品牌系列酒款酿酒总顾问,于贝·宝德对梦陇品牌充满信心,严格把控出品,通过平衡的风味,提升每一款酒的品质。

无论是打造丰满的产品体系还是线上、线下并行布局,抑或是去“明星化”品牌发展路径,至少从当前我们看到了梦陇品牌扎根于市场的决心,未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End)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Copyright © 2017 中国葡萄酒网 All Rights Reserved